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今日争夺澳网女单冠军 五周年纪念日要打下江山

  澳大利亚墨尔本,李娜俨然成为中国形象宣传片的主角: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球员、赛场上的十足霸气展现着中国网球的飞速进步、用英语表达着中国式的幽默……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半,2011澳网女单决赛,李娜将迎来为中国形象宣传片增添新篇章的机会,她的对手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在澳大利亚一发不可收拾,辉煌成绩的背后是默默付出的老公兼教练姜山。李娜昨天表示,今天的决赛无论胜负,她都会在现场感谢老公。“夫妻档”的模式让李娜心里有底,她正在和姜山一起,打造属于自己的网球江山。

  文身为了纪念13年的爱情

  历史性地闯入澳网女单决赛,李娜成为国外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昨天,李娜做客官网,与网球在线聊天互动。有一个网友的提问是:“明天就是你和姜山的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了,你会不会在颁奖的时候对姜山说‘我爱你’呢?”

  在前天的女单半决赛后,现场主持人问李娜,当天是不是她与姜山结婚五周年纪念日。李娜当时一头雾水,后来有些犹豫地否认了主持人关于自己结婚纪念日的说法,她说似乎应该是在今天。

  不过,李娜昨天与网友在线聊天时再次更正了自己结婚纪念日的日期,“我记错了,应该是昨天(即1月27日)。决赛颁奖的时候我不会对姜山说‘我爱你’,我俩感情这么好,不用说出来,相互心里知道的!”

  虽然羞涩于直白地示爱,但李娜实际上也是一个敢于表达感情的性情女子。去年的澳网,有国外的记者注意到了李娜左胸口的一个文身,那是“玫瑰和心”组合在一起的图案。其实,李娜很早就有了这个文身,但她一度好几年都没敢露出来,担心别人觉得自己不是好孩子。后来文身曝光后,却有人说是蛇的图案,气得李娜想把文身洗掉。

  在谈起这个文身时,李娜表示:“我与我男朋友相恋的时候16岁,现在他成为了我的老公。为了这么多年的感情,我想做点什么。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我想用文身这种方式来纪念。我觉得这种感谢不用言语去表达,毕竟我们俩这么长时间,相互太了解了。我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那种大的爱情,都是很平平淡淡的。”

  最不后悔的事就是嫁给姜山

  本届澳网期间,李娜多次在赛后的现场采访环节拿姜山开涮。比如在闯进八强后,当主持人追问姜山都给了她什么帮助时,李娜幽默地回答:“我会拿走他的信用卡去购物!”还比如前天半决赛,李娜“抱怨”姜山晚上打鼾,让自己一夜没睡好。

  由此一来,姜山也成为澳网摄像机经常捕捉的对象。半决赛的时候,姜山趁着局间休息飞奔洗手间的场面,就被现场摄影师拍个正着。每次李娜获胜之后,现场摄影师也会第一时间对准看台上的姜山,拍下他憨厚的微笑。

  李娜与姜山有趣的“夫妻档”,在本届澳网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方面。昨天有网友给李娜提问,“娜姐,你做过最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是什么?”李娜直接回答说:“最不后悔的事就是嫁给姜山。”简单的一句话,李娜对于姜山的爱毫不遮掩。还有网友问她,“请问娜姐,姜山先生是你的老公,也是你的教练,你们是如何分配比赛收入的?”李娜的回答相当给力:“他的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由于李娜多次因心烦意乱而现场怒吼姜山,很多人觉得姜山就是李娜的“出气筒”。不过,据姜山的老搭档朱本强透露,“平时的生活中,姜山才是真正说话算数的人!我们见面的时候,李娜可是什么都听姜山的,姜山说往东,她绝不会往西。真要说个性,我感觉姜山的个性比李娜强得多,只不过作为丈夫的身份,对妻子多一些包容,那是很正常的事。”

  昨天与网友在线互动,李娜还被问到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让你选择,你会愿意当男人还是女人?为什么呢?”李娜的回答是:“肯定当女人,女人多幸福,女人可以哭,哭得天经地义,可以有男人保护。”

  希望今日决赛能笑到最后

  外界都在为李娜历史性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而兴奋不已,但她本人却出乎意料地淡定。前天半决赛之后,李娜就反问记者,“这(闯进决赛)新闻真的很大吗?”一天过后,李娜对此依然没什么概念,“因为我从来不会上网去看,从来不去关心这些。什么都总有第一次嘛。”

  在昨天的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示:“我感觉很好。这里变得更加安静了,因为很多球员都离开了。这是我第一次进决赛,我当然很激动。但是我还没有体验过决赛,所以我不知道。”至于此时此刻究竟是享受,还是紧张?李娜的回答很简洁:“我很享受,没错。”

  在两周前的悉尼赛上,李娜在决赛中2比0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后者正是她今天澳网决赛的对手。当时在悉尼赛时,李娜第一盘一度0比5落后,后来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时隔两周再次在决赛交手,李娜表示:“悉尼毕竟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比赛,现在马上又要跟她打澳网决赛了,所以两个人肯定都会互相了解许多。”说到比赛中最关键的一环,李娜直言开场的气势最重要,“相信就看谁的开场更好,就看谁更快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李娜认为自己强大的心理是近来表现出色的关键,她也希望今天的决赛能不轻言放弃:“去年第三轮我也是挽救了两个赛点。在中国,人们总是说即便艰难也不要放弃,希望这次在决赛中我能笑到最后。”

  在分析李娜的成功时,澳网官网撰文称:“中国球员李娜成为了2011年澳网赛场上的新发现。她就是那么坦诚,无忧无虑。李娜说,‘现在我在场上更加开心了。我没有太多的压力。当然我的团队,他们很棒。每次我的理疗师、我的丈夫在赛前都不会跟我说太多。他们只会说,放松。’”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央视:预计1500万人收看决赛

  前天李娜与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赛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称:“这场澳网半决赛的收视率大概在0.5%左右,也就是说大概有700多万的观众观看了比赛。”至于今天的决赛,央视方面更是预估将有1500多万观众通过央视收看李娜和中国网球的历史性一战。

  李娜VS沃兹尼亚奇的收视率极高,江和平当时就分析称,“决赛是周六,相信会有更多的观众观看这场比赛,收视率一定会创造新高!”为了包装好这场决赛,央视也初步制定了转播方案。江和平告诉记者,决赛前,央视计划提前半小时播放李娜澳网精彩时刻的短片,主持人还将和现场记者进行连线,让观众随时了解李娜的实时动态,“今天下午刚开了决赛转播的包装方案,我们预计收视率会达到0.8%到0.9%,相当于有1500万的观众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观看这场决赛。”

  这绝对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大制作。当李娜闯进决赛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就表示:“这是中国网球的骄傲,当年李婷和孙甜甜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对中国网球的巨大影响至今犹在。李娜此次的成绩,比当年的奥运会金牌更加重要。”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