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希望可以再次击败她 小克:我会每球必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1:2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点半,中国金花李娜将与比利时妈妈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澳网冠军,这是一场亿万观众关注的巅峰之战。中国选手头一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赛场上,这本身就是一种突破,让我们一起为李娜取得更伟大的突破加油!

  李娜:希望可以再击败小克

  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李娜结束训练后参加了澳网女单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展望决赛时,李娜再次展现幽默:“此前参加悉尼站的比赛时,我的理疗师亚历克斯说:‘墨尔本正下大雨呢,我们最好在悉尼多呆一阵子。 ’结果我们就打了决赛,一直呆到最后一天。现在在墨尔本,他说:‘中国1月很冷的,我们还是在墨尔本多呆些日子吧’,结果我们再次打进了决赛。 ”在此前的悉尼站决赛中,李娜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认为这并不代表什么。“我希望可以再次击败克里斯特尔斯,上次我曾经击败过她,我知道决赛会非常艰苦,但我会享受比赛的。 ”

  李娜最近的几场重要比赛都实现了逆转,李娜也因此变得自信而成熟:“在中国有句话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希望我带着这份好运气去打决赛。 ”

  闯进澳网决赛后,网管中心认为李娜已经可以与姚明、刘翔相提并论,对此李娜表示并不知情,她甚至觉得离姚明还有很远的距离。在发布会期间,李娜应记者之邀站在凳子上披国旗拍照,面对几十家国际媒体,穿白衣的李娜在红旗的映衬下笑得十分灿烂。这一形象很快就传遍了国内外各大网站,也许李娜与姚明还有距离,但她与姚明一样,都将中国运动员的阳光形象展示在世界面前。

  小克:我会每球必争

  在李娜展示国旗的时刻,小克也参加了发布会,她给予李娜很高的评价。“我一直认为她在很多赛事中都具备足够的威胁。她是个好球员,可此前从没能在大满贯赛中走得更远。现在的她多了一份自信,水平也有进步。最关键的还是她在场上的心态调整,和我退役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悉尼赛决赛,小克在首盘5:0的情况下被李娜逆转。对于决赛,比利时人说:“我想关键在于谁能先发制人,谁能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悉尼赛,我的心理并没有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而决赛会很艰苦,我会每球必争。 ”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