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战纪录:李娜2-4落后小克 中国一姐只想享受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首度跻身大满贯决赛的李娜将于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29日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1月29日下午4点半)再次踏上罗德拉沃尔球场,与3届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双方以往共有6次交锋,李娜以2胜4负暂时落后。

  李娜与小克的第一次碰面是在2006年悉尼赛的1/8决赛,当时比利时人携05年9月在纽约首夺大满贯的余威,以6-3/6-1横扫刚在职业网坛焕发光彩的李娜。不过,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底线基本功扎实、速度力量结合完美的李娜进步神速,于同年的温布尔顿连克强敌闯进8强,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8强的中国选手。即便是在1/4决赛里第二度与比利时球后交战,李娜也未落下风,第二盘曾以5-2取得领先,可惜由于战机把握能力的欠缺,最终还是以4-6/5-7不敌对手。

  跨入2007年,排名已经来到第21位的李娜再次与美网冠军在悉尼赛相逢,不过这回的战场是半决赛。结果李娜在1-6/6-1战平盘分时,没能上演第二轮逆转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的一幕,5-7遗憾地交出了决胜盘,遭遇对克里斯特尔斯的三连败。然而,中国一姐的进步仍在继续,转战北美后,李娜在迈阿密的1/8决赛上与小克又一次狭路相逢。拒绝接受连败的李娜在4-6先丢一盘的不利形势下,最终以6-4/6-2完成翻盘好戏,取得了对比利时球后的首场胜利。

  自那之后,长期饱受伤病困扰的小克于2007年5月宣布退役。而李娜则在这段时期内不断突破自我,提高自己在女子网坛的竞争力。出人意料的是,时隔两年后克里斯特尔斯选择重战WTA,于是就有了她与李娜在2009年美国公开赛1/4决赛上的强强对话。无奈那时的小克彻底克服了以往的心魔,轻松地以6-2/6-4完胜中国一姐,并最终第二度封后法拉盛。

  不过,娜克的对决仿佛并没有要终止的意思。2010年勇创一系列纪录的李娜与三度折桂美网的小克在技战术和心理方面均趋于成熟,两人在新赛季的悉尼赛上一路高奏凯歌,并最终会师决赛。在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李娜于首盘0-5落后的不利情势下耐心与对手周旋,结果彻底轰垮法拉盛女皇,以7-6(3)/6-3赢取完胜,也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顶级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首位问鼎顶级巡回赛的中国人。

  悉尼站豪取突破的李娜并未停止连胜的步伐,来到墨尔本公园的她手感颇佳,连闯五关后在半决赛中力克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创造了亚洲人首次挺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决赛中,她将与晋级道路上一盘未失的克里斯特尔斯上演第七次碰撞。最后的女单冠军花落谁家?答案还需从本周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中寻找。

  附:李娜与小克交战纪录

时间 赛事 李娜世界排名 小克世界排名 场地类型 比赛轮次 胜者 比分
2006年 悉尼 52 2 硬地 16强 小克 6-3 6-1
2006年 温布尔顿 30 2 草地 1/4决赛 小克 6-4 7-5
2007年 悉尼 21 5 硬地 半决赛 小克 6-1 1-6 7-5
2007年 迈阿密
17 5 硬地 16强 李娜 4-6 6-4 6-2
2009年 美网 19 无排名 硬地 1/4决赛 小克 6-2 6-4
2011年 悉尼 11 3 硬地 决赛 李娜 7-6(3)/6-3

  (Rex)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克里斯特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