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离李娜还有多远? 中国"一姐"之争愈演愈烈

  昨日的2010澳网女单第4轮,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彭帅在满场球迷的惋惜声中走下场,5比7、6比3、5比7,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骄傲离场的样子注定让彭帅铭记,大赛经验上尚显稚嫩的彭帅离再次突破仅一步之遥。

  彭帅出局,中国金花中只剩下李娜还在澳网女单战场继续握枪,在教练托马斯转投莎拉波娃后,李娜在教练、老公姜山的帮助下今年表现更为出色。而刚刚在排名上超越郑洁的“二姐”彭帅,离“娜一姐”到底有多远?

  彭帅输给了体力

  昨天彭帅的比赛延续了她自今年以来一贯的状态,底线抽球凶狠,尤其是反拍的两条线路打得游刃有余,而一旦进攻中逼出了半场球或者上网的机会,彭帅也能耐心处理,失误率极低。

  今年彭帅曾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多次上演逆转好戏,不过这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胜利都需要充足的体能作为保障,昨天的比赛进入到收尾阶段,脚步迟缓、发球动作变形的彭帅已经达到了体力的临界点,仅仅依靠意志坚持,注定无法将中国姑娘带入下一轮。而对手拉德万斯卡曾长期排名稳定在世界前十的行列,此前也已有过三次大满贯8强之旅,无论大赛经验还是身体素质上都要胜出彭帅一筹。彭帅赛后表示,“没有好运气。我在关键时刻还拿到了两个赛点,当时有些松懈,很遗憾……本周我一直在吃镇痛药,因为我的后背很疼。”

  娜姐强势顺理成章

  今天即将出战佩特科维奇的李娜也对彭帅的出局表达了遗憾, “她表现已经很好了。”在悉尼国际赛夺冠之后,李娜在墨尔本星味十足,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自她之前的教练托马斯转投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阵营后,姜山与托马斯孰高孰低的“暗战”其实一直存在。谈到目前的教练队伍,昨天李娜表示,“我的打法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我现在跟教练之间的交流很愉快,所以我在场上很开心,在训练中,如果我喜欢什么或不喜欢什么,都可以很直接跟他说,这是很积极的现象。”按照她的说法,再好再默契的教练都抵不过老公担任教练的“自在、愉快和顺畅”。本届澳网李娜在心理上的优势、抗压性的再次提升就顺理成章了。

  “一姐”之争刚刚开始

  实际上,媒体对李娜彭帅的评价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如今彭帅的世界排名回到了40名左右,距离自己最高时的31位还有一定差距,但她的表现仍旧让人信服。而李娜今天若能再进一步击败佩特科维奇,将追平她参加大满贯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国外媒体甚至直言,从单纯的外教模式变为“老公兼教练”的方式将使李娜的职业化程度更高、更国际化、更个性化……

  同时,李娜在关键局点更为从容大胆的处理、体能上更为合理充裕的分配,在落后时的自我心理调节,都使得娜姐能理所当然地稳坐“一姐”的交椅。也许,这正是彭帅相较于李娜所缺少的优势,但随着彭帅逐渐走向成熟,中国网坛“一姐”之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彭帅昨日确认,她将和郑洁组成新搭档,冲击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