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浪费两赛点损失76万 逆转王体力不支澳网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4:07  都市快报

  澳网女单·第4轮 彭帅 1∶2 拉德万斯卡

  (首盘5∶7负,次盘6∶3胜,有“逆转王”之称的彭帅在关键的决胜盘被对手逆转了。)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一个赛点值多少钱?彭帅昨天给出了答案:38万元人民币!

  昨天澳网女单1/8决赛,彭帅遇到赛会12号种子、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前两盘,双方各赢一盘。澳网前3轮,彭帅每场都打满3盘,有两次都是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所以有球迷说,过去在困境情况下习惯性崩溃的彭帅已经变身“逆转王”。

  但昨天,彭帅没有顶住,反而被对手逆转了。第三盘前9局,彭帅以5∶4领先,关键的第10局她还一度手握两个赛点(决胜负的一球或一场球)。只要再赢下一球,彭帅就能赢下比赛挺进8强。可惜的是,这两个赛点彭帅都没有把握好。5∶5平后,彭帅又连输两局,就此结束今年的澳网之旅。

  止步16强,彭帅未能继续刷新自己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对于大好形势下未能赢球,彭帅显得有点沮丧,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真的很难过。拿到两个赛点后我有点松懈,也有点不太走运,回球只是出界一点点。”彭帅还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疲劳。“今天比赛开始后,我的身体非常疲惫。参加澳网以来,我的背一直很疼,我一直在吃镇痛药。”但彭帅也表示,比赛对大家都是公平的,“我不能因此抱怨,我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让自己更强大。”彭帅爆料说,接下来她会和郑洁搭档女双,以备战伦敦奥运会。

  有关输球,比赛后大有时间总结,但错过的比赛奖金却无法挽回了。本届澳网,单打(男女奖金一样)16强的奖金是9.3万澳元,而晋级8强就能获得21万澳元的奖励,两者相差足足11.7万澳元(约合76万元人民币)!

  了解一下:李娜半个月赚200万

  今天上午,李娜将在澳网女单1/4决赛迎战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不过,晋级8强的她已经获得了21万澳元的比赛奖金。另外,李娜在本月9日-16日还获得了澳大利亚保险公司国际赛的冠军,奖金是10.3万美元。也就是说这两个星期,李娜已经获得了约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如果李娜进入4强,她的奖金还将增加21万澳元(136万元人民币)!算多吗?来看看澳网女单的亚军奖金,110万澳元!冠军呢?220万澳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