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体力不支两错赛点未进八强 赛后计划请体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 昨日,首次打入澳网16强的彭帅错过两个赛点,最终以5∶7、6∶3、5∶7的比赛输给赛会12号种子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

  第一盘比赛,彭帅以5∶7失利。但彭帅并未失去信心,依靠一股凌厉的攻势以6∶3扳平了盘分。

  在关键的决胜盘比赛中,彭帅一度以1∶3落后,不过她连下四局之后反而以5∶3领先。第十局是比赛的转折点,彭帅手握两个赛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

  “当时我握有两个赛点,我想当时我有点太过于紧张了,又或许有些不走运,我有一个球打出界。”彭帅赛后说,“网球就是这样,有时看起来你处于被动,但你却能赢得比赛;当你占据主动时,却成为失利的一方。”

  受制于体力,彭帅在此后的比赛失去了主动,虽然化解了拉德万斯卡的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被对手逆转取胜。

  全场比赛彭帅一共打出了47个制胜分多出对手10个,总得分上两人113∶113战平,中国金花就输在了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尽管在第四轮出局,彭帅已经创造了她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

  拉德万斯卡将在下轮迎战克里斯特尔斯。

  赛后

  彭帅计划请体能教练

  新快报讯 体能是彭帅在关键时刻不给力的一大因素,在上一轮,她就曾出现腿抽筋的情形。彭帅在赛后透露:“我的团队计划寻找一位出色的体能教练。”

  “我已经尽我的全力了,就像之前几轮那样,我非常非常累,身体似乎已经达到极限,我用光了所有的能量。”彭帅谈起比赛时说。对于一直被人所诟病的体能问题,彭帅表示她的团队将为她寻找一位经验丰富的体能教练和理疗师,“这样自己的训练更加科学化”。

  回放

  一次失误丢掉200多分

  新快报讯 虽然遗憾地输掉比赛,但彭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笑脸迎人。

  说到两个赛点,彭帅表示有些遗憾,特别是最后那个球能打在界内,她将至少再赢200分。彭帅笑着说:“一次失误丢掉了200多分,哈哈。”

  其实彭帅在今年的表现已经很不错。连克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和乌克兰选手邦达伦科后,彭帅历史性地闯进了澳网女单16强,这也是她在大满贯取得的最好成绩。

  加上之前在奥克兰和霍巴特赛连续打进四强收获的260分,彭帅在1月的成绩就已经达到540分,目前排名已经上升到40位左右,超越了郑洁成为新的“中国二姐”。“过去一年才赚900多分,今年仅一个月就赢得了500多分,真是个不小的收获。”彭帅说。

  声音

  “这次澳网,我想在心智方面有所收获,还有就是积累了大赛经验,是的,我还要往前看。”

  ——彭帅首次打入大满贯第四轮,颇有收获。

  今日重头戏

  李娜再冲四强

  连续两届澳网,“中国一姐”李娜都闯入八强,上一次李娜在八强力克大威创造历史,这一次,李娜再次有机会延续历史,她八强的对手是排名第33位的佩特科维奇,本区的强敌大威和莎娃都意外出局。至于费德勒则会与同胞瓦林卡相遇八强,瓦林卡近来状态神勇,三盘横扫罗迪克,对于费德勒来说,这又是一场硬仗。

  昨日战报

  索德林 2∶3 多尔戈波洛夫

  穆雷 3∶0 梅尔泽

  纳达尔 3∶0 西里奇

  兹沃娜列娃 2∶0 贝内索娃

  今日赛程

  08∶00 李娜 VS 佩特科维奇

  随后 费德勒 VS 瓦林卡

  随后 沃兹尼亚奇 VS 斯齐亚沃尼

  16∶30 德约科维奇 VS 伯蒂奇

  随后 胡贝尔/佩特洛娃 VS 布莱克/罗迪奥诺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