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感慨1年前还趟在医院 许愿不要再抽筋尽力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6/6-7(3),遗憾输掉与赛会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博尼克的澳网女双第三轮,彭帅与以色列好手皮尔未能携手再进一步。不过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中国记者们还是鼓励她这其实也是“好事”,毕竟下周可以好好专攻单打继续争取突破了。

  “下来之后Alan(马伟开)也说让我今天多喝一点水,”谈起自己目前坚持双线作战后的体能状况,彭帅笑着说道,“他说明天我要穿跑鞋上去打,因为肯定会跑很多,我则说自己之后不要抽筋就好。”

  上一战与日本新秀森田步美的女单第三轮,彭帅在发球胜赛局右大腿抽筋的逆境下,与对手斗了107分钟才分出胜负。首次打入大满贯赛16强的突破固然可喜,不过贝贝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就是痛啊。”回忆当时的情景,彭帅苦笑着表示,“下来以后Trainer帮我做按摩,真的是超冷超痛的,你知道要用冰来回推拿的那种。”当记者打趣整个过程“爽不爽”时,彭帅嗔道,“一点都不爽的。你知道,但是没有办法。所以我现在就是腰伤然后腿抽,真的好惨。”

  去年的这个时候,彭帅还是那朵被人们遗忘的金花,当时李娜与郑洁双双挺进澳网第二周,而随后又创下了携手打入四强的神奇一幕。但与此同时,原本一同出战的彭帅却在首轮与郑洁的德比战中被对方逆转早早出局,准备通过香港转机回家调整时却又被检查出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只能赶紧住院接受治疗。基本上,那段时间对她来说就是怎么都不顺,心情也跌到了低谷。

  “我之前在餐厅,还跟朋友很感慨的说,‘去年这个时候我是躺在医院里’,”回忆1年前的这段苦难式经历,彭帅选择了用坚强的笑容来应对,“然后她说,‘去年是去年,不要想那么多了’,所以只能说我感觉现在挺开心的,自己还一直活着。”

  对于与A-拉德万斯卡即将于明日的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打响的八强之战,彭帅最后直言自己能够去拼,“在力量上面,我比她要更有优势一些,但是她本来就是打抢点,属于技巧型的那类球员,所以我觉得自己明天就尽力,放开去打就可以了。如果我要再抽筋了也没有办法,这个我没有办法控制。希望还是不要吧,就是多准备好一点,就像Alan跟我说的,多喝一点水吧。”

  离开采访室前的彭帅眼神中流露出了一种自信的神采,而记者们也赶紧招呼她道,“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加油。”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