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超级赛国羽收4冠 王适娴2-0王仪涵女单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7:13  新浪体育
大马超级赛国羽收4冠王适娴2-0王仪涵女单封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夺取四项冠军。王适娴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队友王仪涵封后,新组合柴飚/郭振东以2比0战胜丹麦组合夺取男双冠军,田卿/赵芸蕾和何汉斌/马晋分别拿到女双和混双冠军。男单冠军则被东道主名将李宗伟夺走。

  王仪涵和王适娴此前有三次交锋,王仪涵以2胜1负占优,她们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王仪涵以2比0获胜。开场后王适娴就不断通过回球落点调动王仪涵,她在1平后连得5分取得领先。王仪涵一度将比分追至9比11,但她连续失误送分,这让王适娴重新领先5分。在比分变为14比19后,王仪涵打得更放开,她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在多拍争夺后她放网前小球失误,20比18,王适娴拿到局点。随着王仪涵挑后场球出界, 视频-大马赛决赛三场国羽内战 男双新兴组合拿下冠军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王适娴以21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适娴连拿5分领先,王仪涵迅速回敬5分将比分扳平。9平后王仪涵再得1分反超,但这之后她又失误频出,王适娴趁势连赢10分以19比10领先。在20比11拿到冠军点后,王适娴连续三次失误浪费机会,但随着她一记头顶位的正手突击得分,21比14,王适娴再下一城以2比0战胜队友夺取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是在柴飚/郭振东和丹麦的皮特森/拉斯姆森之间进行,开赛后两对组合多次战平,7平后中国组合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之后双方交替涨分,柴飚/郭振东继续保持领先,在14比12领先后他们连赢5分扩大优势,最终他们以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5平后柴飚/郭振东连得3分领先,皮特森/拉斯姆森努力追分,他们将比分扳为10平。柴飚/郭振东连拿3分重新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他们牢牢保持领先,21比14,他们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对手夺冠。

  女双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田卿/赵芸蕾经过三局较量以2比1(21比12、6比21、21比17)击败王晓理/于洋拿到冠军。混双决赛中,何汉斌/马晋和陶嘉明/田卿激战三局,最终何汉斌/马晋以2比1(21比13、13比21、21比16)险胜队友夺取冠军。

  男单决赛被安排在最后进行,李宗伟和陶菲克遭遇,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交锋16次,李宗伟以10胜6负占优,最近一次是2010年底的香港公开赛。开场后两人就打出不少高质量的回球,这引来现场球迷的掌声,5平后陶菲克挑后场球两次失误,李宗伟连拿3分取得领先。之后的比赛李宗伟打得并不急躁,他频繁用拉吊来不断调动陶菲克,在13比8后他连赢8分以21比8先胜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李宗伟依旧控制场上的主动权,6比4后他加强了主动进攻连续得分,随着陶菲克放网前球失误,李宗伟以11比4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陶菲克多拍后的失误较多,李宗伟继续扩大领先,在16比5后他有些放松,陶菲克趁机追回3分。李宗伟回敬两分,陶菲克掀起另一轮追分高潮,在他一记跃起杀直线得分后,他连扳9分追至17比18。李宗伟封网得分守住优势,他劈吊网前造成陶菲克回球下网,20比17,李宗伟拿到冠军点。陶菲克的杀球被救起,他跟上扑后场空档出界,21比17,李宗伟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陶菲克夺冠。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