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拒弃双保单直言体能需提高 否认相恋猛男遭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
彭帅仍需提高体能水平彭帅仍需提高体能水平

  新浪体育讯 与20岁日本小将森田步美的这场澳网第三轮比赛,彭帅可谓是打得相当辛苦,尤其是在决胜盘的第7局发球局曾一度必须要化解对手的5个破发机会,而一旦那一局告负,很有可能就直接输掉全场比赛。不过关键时刻,贝贝还是表现得相当沉稳的顶住了压力,尤其又是克服了最后1局发球胜赛局30-0领先后右大腿有些抽筋的逆境,最终还是顺利拿下,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16强。

  “其实第一盘一上去自己打得很好,”总结比赛中的发挥,彭帅连称还是不满有起伏,“到第二盘其实自己心里有想赢,但是在接她发球的时候节奏就有点打着急了,感觉球总是打早了,没有合上那个点,然后失误一下子又很多,所以自己就有点着急。说实话当时脑子完全是蒙的,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第二盘开始接发球,尤其是反手出现那么多的失误,我还去看坐在看台上的Alan(马伟开),就是心里很无助的那种感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忽然间没有办法控制住节奏,也可能是自己太想赢了,也可能是打四大公开赛这种心态会不一样。”

  输掉第二盘,被森田扳平比分,两人在进入决胜盘后伊始都显得有点紧张。“2-0领先后,其实自己也有点蒙,”彭帅笑着说道,“那时候肯定是有想法的,因为真的很想赢。好在重要的是第三盘在她领先时我顶住了,找到了机会破发。比赛当中总会有可能双方都有机会领先,也都有机会会落后,所以今天让我特别开心的就是自己最后顶住了,只要没结束,就还可以去拼。”

  迈入第二周后,连续的双线作战,会否让彭帅在一向是软肋的体能储备方面出现问题呢?“其实还是会好好去打的,好在明天就只有双打。”谈起是不是有可能考虑弃双保单,彭帅笑着予以了否认,“不过下来我也有跟Alan开玩笑说,看来以后自己不光要做两周至少单打的体能,还要同时带上双打的储备练习了,然后他也笑了。”不过她也坦言在短时间内要自己做到质的变化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说尝试打得聪明一些,做好两边的平衡,“体能还是要一点一点的去提高,持之以恒的去做。”她接着说道。

  此外,谈起自己在比赛结束前一度令人揪心的抽筋,彭帅称那源自自己腰部的老伤,“在上周打霍巴特的时候就不好了,腰的问题,所以上场前也都是绑着腰的。我想也是天气太热,最近比赛打太多了,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打那一分的时候腿一下子就绷那了。”随后她还打趣自己一度也被吓着够呛,心想千万不要太严重,“那一分我还差点没打准,吓死我了,怕它一旦抽起来受不了。”

  最后,带着发布会全场捧腹大笑的效果,彭帅再次瞪大眼睛,严正否认了网络上散布的自己与西班牙猛男阿尔玛格罗相恋的传闻。“我觉得奇怪,这从哪来的,我都不知道。”她无奈的苦笑道,“我是在比赛中喊Vamos,不是现在才喊,以前都一直喊的。而且说起这事我都郁闷,我跟他完全不认识,这是谁啊就把我跟他扯在一块了。”最后她还显得非常无辜的自曝,“然后现在搞得晏紫和Alan一天到晚还拿这个找我开心。”结果澄清的效果没有达到,反而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成了像是喜剧的舞台。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