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不介意被外界忽视 费纳最大优势在于精神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
长期处于No.3的小德仍有进步空间长期处于No.3的小德仍有进步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第二轮战胜对手多迪格后,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曾表示与同胞特洛伊基的第三轮不会轻松。然而今天在海信球场,特洛伊基丢掉首盘后因身体不适选择退赛,这也使得小德顺利晋级16强。虽然没能打上一场完整的比赛,但小德还是显得很自信。

  “赛后他(特洛伊基)告诉我,他没法像往常那样做完整套发球动作。我看得出来,因为以前他的发球时速都能超过200,可今天没有。他已经尽力了,我很遗憾。但我还得继续前进。”小德说,“我认为过去这段时间,我已经打了足够多的比赛。所以不用在场上耗费太多精力是件好事,这样能节省体力。我会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虽然小德曾在2008年赢得过澳网冠军,但此番来到墨尔本公园,外界普遍更为关注费德勒和纳达尔,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对此小德很是坦然:“我喜欢这样。我来这里就是比赛的。当然了,现在的比赛更加艰难,你会面对排名更高的对手,可我准备好了迎接挑战。”

  那么小德是否也在关注费纳等潜在对手的表现呢?答案是肯定的。“每个人都在看比赛,一整天都能在电视上看到网球比赛,真的很好。我当然在关注他们,他们的表现。但是我也不能太过分心了,毕竟我还要准备自己的比赛。”

  在当今男子网坛,费纳依旧被认为是最出色的。当被问到费纳和其他球员最大的差别时,小德先是幽默了一回:“如果我知道答案,就不会只是今天的排名了。当然,我只是开个玩笑。”随后,塞尔维亚人表示:“他们身体非常健康,同时还有坚韧的意志力。这也正是他们比赛不可思议的地方。他们不会低估任何对手,他们总是全力以赴,尤其是纳达尔。等到大满贯赛进入第二周,他们的发挥往往会再上一个档次。你很难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击败他们,尤其是在大满贯赛最后几轮。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他们永远不会放弃,我认为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是他们的最大优势。”

  在小德看来,更多重要比赛的积累能够锻炼球员的意志力。他认为自己在这方面已经有所进步,与费纳的差距在缩短。“我感觉自己正在进步。我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因为你永远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你总是想做得更好。这是我的目标。我只有23岁,所以我相信我还有充裕的时间去获取成功。”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