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五盘大战首胜“克星” 笑言希望以后别碰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曹扬)放眼当今网坛,“费天王”对他只有败绩没有胜绩的是谁法国人吉勒·西蒙。

  单是这个记录就足以说明这个西蒙有多难缠了。

  19日晚,费德勒用3小时13分钟的五盘大战,跨过了这道坎。

  罗德·拉沃尔的呐喊声排山倒海。

  2008年,稳坐世界男子网坛头把交椅的天王两次被这个西蒙拉落马下,两次都是在硬地场,在先赢一盘之后。

  当晚的墨尔本中心球场,瑞士人似乎又要走向同一条路。

  6:2、6:3先胜两盘,4:6、4:6连输两盘。

  26岁的法国人在绝境中放手一搏,他的移动无比迅速,他的反手得分一度以10:1令天王汗颜。

  “天王嫂”在看台上摇头。决胜盘开始,她的费德勒还是“温温吞吞”。

  第三局他在自己的发球局迅速丢掉两个球以0:30落后。

  “西蒙越打越好了,这不妙啊……”新闻中心里有老记在紧张地议论。

  就像突然惊醒一样,“费天王”连赢4球,拿下这一局。

  第六局,西蒙的回球下网送出一个破发点。费德勒一次漂亮的破网终于打破均衡,4:2!

  天王用一个角度速度堪比一发的第二发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2!

  看台上的瑞士球迷在跳舞,他们扯着一面红色大旗又蹦又唱,上面写着“嘘……安静!天才在工作”。

  显然没有人能安静,因为费德勒拿到了3个破发点,也是3个赛点。

  疲惫的法国人竟然没有倒下。他挽救了全部的赛点,然后送出一个强悍的发球,费天王的拍子刚刚能够到,却无可奈何。

  曾四次在这个球场捧杯的瑞士人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已经跑了整场的法国人还在坚持,可是瑞士人已经把局势牢牢握在手里。

  第四个赛点,他放出的网前球撞在网带上弹回了自己的半场。

  这个时候运气已经无法阻挡天王。

  成功的上网截击,第五个赛点出现了。

  ACE!

  罗德·拉沃尔甚至来不及预热就被引爆。

  “上面的气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一名来自捷克的记者跑下来,扬着眉毛说。

  费德勒整理好背包,等着远端的西蒙走到身边,送了他几步,才走向等候采访的主持人。

  法国人接受了全场喝彩,然后隐没在球员通道里。

  “希望再也不用跟他打了,”费天王笑着打趣说。

  现在,他对费德勒的战绩是2胜1负,仍然是当今网坛对瑞士人胜多负少的三员悍将之一。

  另外两人是纳达尔和穆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