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第一难回首今日黄花蝶也愁 萨芬娜输球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4:0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天,网球记者协会给克里斯特尔斯颁了个银相框,以表彰她对媒体的友善。但心地再善良,克里斯特尔斯还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了萨芬娜一个12:0。

  俄罗斯姑娘又哭了,2009年法网决赛输给库兹娃,她哭了;2009年澳网决赛1:12输给小威,她又哭了;2010年澳网第四轮出局,她再次哭了;再往前追溯至2008年美网第一轮,只是面对世界排名第141位的无名小卒,萨芬娜从热身就开始哭,哭得人莫名其妙。谁能想到纯爷们儿萨芬能带出怂妹,萨芬娜呀,要是眼泪有用,那还要训练干嘛?

  萨芬娜输球创纪录

  0:6、0:6,萨芬娜在澳网第一轮以最丢脸的方式输了球,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自排名赛系统1975年建立以来,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被人打“12:0”的前世界第一。纵使克里斯特尔斯是三届大满贯冠军,另一位前世界第一,2004年澳网的亚军,今年澳网的最大热门,但被小克打12:0也是一件罕见丢脸的事情。

  “双蛋”让克里斯特尔斯都坐立不安,“我真的感觉很糟糕,第二盘5:0的时候我甚至开始为她加油。当她打了两个压在底线的回球,我心里喊:对了,就这么打!我们俩不是对手的时候,我一直在为她打气,我希望她能找回状态,建立起自信心。她的球是有质量的,她可不是单凭幸运就上到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说:“但我不能怜悯她,我不能送给她一局。 ”

  直到第四个赛点,萨芬娜实在过不去了,克里斯特尔斯才草草结束比赛。萨芬娜哭得双唇直颤:“我不知道怎么赢一分,我做什么都制服不了她,我一直挠头在想我这是在干什么呀! ”自从2009年被小威、库娃连续打击,萨芬娜彻底崩溃,世界排名已跌出前100,上个星期她还在霍巴特赛1:12输给巴托丽。 “两个鸭蛋当然很痛,但我能怎么办?首先我得找到病根,我错在哪儿了,才能去补救。 ”

  休伊特提前出局

  看着克里斯特尔斯现在的风光,不知道休伊特心里是什么滋味。下个月就将年满30岁的休伊特,跟克里斯特尔斯的那段恋情都过去7年了,因为澳网慈善赛又被人提起。一个是两个孩子的爹,一个是一个孩子的妈;一个世界排名50开外,一个澳网夺冠就能重回第一;一个首轮出局,一个最大热门……简而言之,休伊特和小克,现在完全没关系。

  休伊特在澳洲主场并没有获得便利,抽签头一轮就碰上了2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两人之前在大满贯有过两次交手:2002温网决赛、2005年澳网1/4决赛,都是休伊特赢。但这次,这对老对手鏖战4小时48分,打满了5盘,休伊特没能幸免。 “比分这么接近却没能赢取胜利,这太让人失望了。 ”比赛中,30个破发机会只兑现了7个,或许是休伊特输球的症结。但他已经连续征战了15届澳网,已经是澳洲网球34年以来最大的骄傲,哪怕明天就退役,休伊特也够本了。

  和萨芬娜、休伊特一样,被认为进入“退役倒计时”的,还有伊万诺维奇。喔,她也是位前世界第一。 3:6、6:4、8:10,19号种子伊万输给了俄罗斯非大牌马卡洛娃。赛前,据说伊万对今年的澳网是“乘兴而来”,自认状态良好,有望留到第二周,但不料遭遇突然打击,败兴而归。 “但我还是相信我能重返前10,我相信自己今年就能做到。 ”伊万不服输,那就努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