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赢下长盘决胜晋级次轮 遭遇7号种子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0:2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 昨天,在墨尔本公园的8号场地,彭帅经历两个小时的苦战,以2∶1艰难逆转首轮对手K·邦达连科,晋级第二轮。

  彭帅这次逆转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可以说为李娜报了一箭之仇。在去年美网首轮,“中国一姐”李娜就是被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逆转淘汰的。也正因为邦达连科有淘汰李娜的实力,彭帅这一战并不好打。而她能赢下这场比赛,主要是靠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

  虽然彭帅的排名比邦达连科高38位,但偏重双打的邦达连科在前后场移动和网前技术及落点控制都要强于彭帅。正因这一点,第一盘比赛彭帅打得有些被动,脚步移动慢和反拍回球偏软的软肋一度被“无限”放大,仅用25分钟就以2∶6输掉了首盘。

  到了第二盘,彭帅状态有所提升,她在第四局完成了关键破发,随后以6∶3扳回了一盘。接着,最扣人心弦的长盘决胜开始了。越到关键时刻,彭帅反而越冷静。虽然其间裁判误判,让彭帅被对手破发。但彭帅并没有就此放弃,她反而更加专注于比赛,提高了底线移动速度与预判能力。战至6∶6平时,双方打起了底线拉锯战,彭帅虽然不擅长强攻,但她并没有轻易放弃每一个球,她加强了底线跑动,顽强的防守令对手失误不断增多,而她的坚持也换来了关键的破发。之后,她在发球胜赛局挽救了3个破发点,阻止了对手最后的反扑,最终以8∶6赢得决胜盘比赛,挺进女单第二轮。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彭帅的制胜分比邦达连科少13个,但因为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16个,所以最终凭借在关键时刻的韧劲拿下了比赛。她第二轮的对手是赛会7号种子扬科维奇,在2009年的中网,彭帅曾经战胜过这位强手。

  “现场有好多华人球迷在给我加油,所以就对自己说‘不要放弃’。第三盘对我来说不管是体力和心理都是挑战,幸好天气没有‘Crazy hot’(热得发疯)。”——彭帅

  数字

  16

  从去年11月海硕杯ITF挑战赛上的夺冠之后,彭帅在此后的比赛中取得了16连胜,并赢得了最近22场比赛的20场。

  盘点

  澳网派蛋日

  新快报讯 昨日,是澳网第二日,不少高位种子球手都有不俗的发挥,频频向对手派蛋,有8盘比赛出现了6∶0。其中最夸张的是克里斯特尔斯对萨芬娜的比赛,本来球迷期望这是两位前世界一姐势均力敌的激战,最后却由于萨芬娜的不争气,变成了完全一边倒的比赛,小克以两个6∶0击败了萨芬娜。而纳达尔的首秀也极为霸气,以6∶0、5∶0连赢11局,看到实力悬殊,有伤在身的丹尼尔只能被迫退赛。而唯一不协调的是伊万,她看来还受到腹部拉伤的影响,在首轮被对手玛卡洛娃逆转,遗憾地在本届澳网“一轮游”。

  看点

  李娜冲击第三轮费德勒碰冤家

  在今日的赛事中,“中国一姐”李娜会继续发起冲击,她的对手是21岁的小将罗迪娜,罗迪娜世界排名第108位,在大赛并无任何突出成绩,按实力论,李娜应能取胜。而费德勒会在第二轮碰上西蒙,西蒙可以说是费德勒的克星,此前两人两次交手,都是西蒙胜出。对于费德勒来说,西蒙是个危险的对手。

  金花军团

  1∶2 张帅突围失败 溃败决胜盘

  新快报讯 虽然同样与对手战至决胜盘,但金花军团的“大小帅”却收获了截然不同的结果。在澳网正赛上演首秀的张帅遗憾地以失败告终。她在决胜盘溃败,以1∶2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1位的萨法洛娃,未能闯过首轮。

  对于世界排名仅91位的张帅来说,能够与前50位的对手战至决胜盘已经是一种进步。不过,从昨日的比赛看来,张帅的心理素质依旧与前辈彭帅及李娜有很大的区别。前两盘,张帅还能咬紧对手,但是在决胜盘,她却出现了连连丢分崩盘的情况,以1∶6的悬殊比分输掉了最后一盘。根据技术统计可以看到,全场比赛张帅共逼出9个破发点,但却仅仅把握住了其中的2个,如此挥霍机会,使她难以在网坛上迈出突破的一步。最终三盘比分为5∶7、6∶4、1∶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