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首轮休伊特287分钟不敌纳班 特松加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第二日的争夺。本土头号男单休伊特压轴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果他耗时287分钟仍以6-3/4-6/6-3/6-7(1)/7-9不敌赛会第27种子、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无缘第二轮。赛会第11种子特松加则是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倒赶三盘惊险过关。

  休伊特和纳班此前一共有过五次交手,休伊特以3-2保持领先。最为著名的莫过于2002年温网决赛,当时的休伊特已经是世界级名将而纳班则是初出茅庐-那次休伊特夺得了冠军,而那也是纳班唯一的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不过两人近年来都是伤病缠身,近五年仅在09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的胜者是纳班。

  首盘比赛由纳尔班迪安率先发球,他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本场比赛估计又将是一场苦战。获得了库扬精英赛冠军的休伊特明显进入状态更快,他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并在保发之后获得了4-2的领先优势。第九局纳班的发球局不稳,休伊特再度破发以6-3夺下首盘胜利。第二盘阿根廷人在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之后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住了发球局,纳尔班迪安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开局纳班依旧是掌控的一方,第一局就破发成功早早取得了领先。然而第四局、第六局休伊特连续破发,把比分反超为4-2。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休伊特6-3取得了第三盘的胜利。第四盘澳洲野兔在第一局率先破发,不过纳班在第六局回破扳平局分。第八局和第九局两个人完成了互破,两人进入抢七,纳尔班迪安居然连续得到六分,轻松把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战至决胜盘,虽然首个发球局艰难保发成功,但是休伊特终究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纳尔班迪安在关键的第3局中取得破发后以2-1取得领先。不过之后休伊特又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完成破发,以5-5将双方拉回至同一起跑线。接下来双方再度陷入焦灼,纳班则在7-7平后突然发威,连破带保以9-7赢下了这场耗时近五个小时的比赛。

  在今日较晚结束的几场男单赛事中,赛会第11号种子、2008年亚军法国人特松加以4-6/2-6/6-2/6-3/6-4五盘逆转德国人佩特斯齐纳尔,全场比赛耗时195分钟,两人一共击打了295分球;赛会第22种子法国人罗德拉遭遇阿根廷悍将切拉,他以6-3/3-6/6-2/6-4的比分过关;另一位法国人克莱门特则是遭遇意大利老将塞皮,在6-3/6-2连胜两盘之后,被对手以7-5/6-3/6-2连扳三盘无缘次轮。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纳尔班迪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