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不会因同情送让芬妹1局 竟忘记被李娜0-5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
小克强势送双蛋血洗前No.1小克强势送双蛋血洗前No.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8日)消息,仅仅耗时44分钟,以两个6-0将同为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打得几乎是体无完肤一般的羞愧,克里斯特尔斯赛后直言尽管自己为对方感到遗憾,但是绝不会出于同情“就送让一局”,随后她打趣称芬妹不会因此拒绝和她两个月不说话的。

  “当你的对手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时,你只能尽量不要对此想太多。”谈起自己整场比赛由始自终的发挥,小克总结集中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你不能有一丝想法上的变化,想说‘噢,这也太轻松了’之类的,而是保持从0-0开局时起的专注。”对于遭遇萨芬娜的首轮签运,Kim表示自己准备得相当充分,“当我上周看到对阵之后,我的思绪就已经停留在了这场比赛上。我知道一旦她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恐怕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才能打败她,这也是我今天上场要做的。我期待对手上来能够拿出最好的一面,显然她今天没能做到,不过我的态度依然是力争快点结束,不要让她回到状态中来,找回自信,找回节奏。”

  比赛的最后一局,当比分已经变成刺眼的6-0/5-0时,萨芬娜的状态曾一度出现转机,拿到了局点机会。“我认为她那时候打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小克说道,“又开始打出自己的那一套,这也是我与她比赛时所习惯的,反手落点非常深,一发强劲,但你知道,一切来得太晚了。”最后的几分球,芬妹也有机会,但是保持专注的小克没有给她扳回至少1局的机会,或者说至少发发善心“送上一局”,对于如此“冷酷绝情”的举动,小克直言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不,我不会送上一局,尽管我的确感觉遗憾。当她打出了几记压底线很深的反手球后,我还对自己说,‘好吧,这就对了’,的确真是这样。当然,如果她不是和我比赛,我会站在她的一边支持她,因为我想要她找回自己应有的位置,重新建立起自信。当我们在底线打很长的来回,然后她的一些击球质量很好时,你会意识到‘这越来越好了,这才是她应该表现出来的’。不过我不会送给她一局的。”

  谈及对方目前深陷自信心泥沼的困境,比利时人表达了同情,“当我重拾球拍打球的时候,她是那个最让我感到惊讶的选手,不止是因为她的身体素质,而是因为她看上去更加强壮了。不过我不知道,她不再拥有过去的那种力量了,原本在我眼中她是反手击球落点质量最好的选手之一,不过现在她不再更多的这么做了。我想这显然是一个关于自信的重要问题,她仍然有那个比赛能力,不是靠运气成为世界第一的,所以能力还是有的。不过现在她需要必须先赢一些比赛,还有拿下一些艰苦的胜利,从那累计信心。”

  去年的澳网女单第三轮,克里斯特尔斯曾以夺冠大热的姿态惨遭俄罗斯悍将佩特洛娃以近似的比分6-0/6-1血洗,回忆起自己12个月前的应对方式,她表示这与萨芬娜目前的境况又有不同。“我只是努力将之抛之脑后。我的情况与她不同,她已经对于比赛挣扎了有一段时间了,所以这可能对她比对我去年的影响要更大一些。我当时只是想把那场失利赶紧忘掉。不过这就是我们所从事的运动,站上赛场我们是两个运动员,有时候这样的事情会发生,现在我只是希望不会使得她的自信心更加低落。”

  有意思的是,上周在悉尼赛的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曾在第一盘打得李娜以0-5落后毫无还手之力,但最终却令人惊讶的在连扳5局后赢得了抢7局,并拿下了最后的胜利。在被问到同是5-0领先,对手的表现也都同样开始有起色,这是否给了自己希望不要重蹈覆辙的警戒时,小克竟然表示忘了那时候是否的确是曾经5-0领先于李娜。“我是5-2还是5-0领先?我不清楚。不过我不会回去想那些事情,这是一个新的比赛,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尽管决赛中我的感觉并不像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的。”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