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首轮小克送双蛋血洗萨芬娜 赢前世界第一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首轮小克送双蛋血洗萨芬娜赢前世界第一之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第二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晚场登场的三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仅用时44分钟便以6-0/6-0血洗萨芬娜赢得前世界第一之争。和首日巴托丽6-0/6-0血洗加宾并列本届澳网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

  去年萨芬娜因伤缺席了三个月的比赛,六年来首次以非Top20的身份结束了2010赛季,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75位。此前九次和克里斯特尔斯交手以2胜9负落绝对下风。

  小克一上来便以love game保发,并在第二和第四局取得破发以4-0领先。当小克顺利保下第五局后, 0-5落后的萨芬娜来到第一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技精湛的小克凭借一记正手对角线制胜分以40-15锁定两个盘点,萨芬娜利用小克正手回球出底线化解了其中一个。但随着芬妹反手回球出边线,送给小克6-0的大胜。萨芬娜第一盘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仅为30%(3/10)和17%(1/6)。在持续仅20分钟的首盘比赛中,小克的破发成功率高达75%(3/4),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高达83%(10/12)和67%(2/3),网前得分更是高达100%(5/5)。

  第二盘比赛萨芬娜的状态没有任何好转。第二局当萨芬娜回球失误导致本盘再度被破后,她难受得几乎落泪。第三局小克的反手进攻得分让她轻松保发从而以3-0领先。此后萨芬娜似乎完全丧失了斗志,而小克一路横扫以5-0逼近胜利。第六局是萨芬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比利时人凭借正手制胜分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但是全部被对手用正手得分化解,萨芬娜甚至还赢得了一个局点。但是昔日“不死芬妹”的奇迹不再重演,随着她正手回球下网送给小克第三个赛点,而芬妹再度回球挂网让她饱受吞双蛋的耻辱。

  小克将在第二轮面对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和美国女将麦克哈尔之间的胜者。在其他几场女单比赛中,澳洲本土名将莫里克以1-6/6-3/8-6逆转意大利选手文奇。10号种子以色列的皮尔以6-1/6-1横扫法国的M-约翰森。24号种子俄罗斯的克雷巴诺娃以6-1/6-0血洗美国的法尔科尼。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