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彭帅长盘决胜力克邦达伦科 次轮将战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曹扬)中国选手彭帅在18日的澳网公开赛首轮比赛中经历两个小时的鏖战,险胜实力不俗的乌克兰选手卡·邦达连科,晋级次轮,其中第三盘打了14局超过1个小时才决出胜负。

  这个卡·邦达连科就是去年美网首轮爆冷阻击当时的8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的那位。尽管现世界排名仅在第92位,但这个24岁的姑娘绝非等闲之辈,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29位,比彭帅还高两位。不过去年她因膝伤困扰战绩糟糕,排名自2006年来首次跌出前100位。

  彭帅在澳网前的两项热身赛中都闯入四强,赢的6场比赛中有一半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当天首次在单打比赛中遭遇卡·邦达连科,彭帅再次输掉首盘。

  “开始比较紧张,她一上来的节奏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所以有点慌,处理球比较着急,”彭帅赛后说。这种紧张和着急让她在面对机会球甚至破发机会的时候出现失误。

  不过,以2:6迅速丢掉第一盘没有对她产生太大影响,她在丢掉第二个发球局之后破掉对方的两个发球局,以6:3扳回第二盘。

  “当时没想太多,”她说,“就听见好多人在给我加油,想着不要放弃。”

  决胜盘成了双方的破发大战,在总共14局中有7局都是接发一方获胜。在打成6:6进入长盘决胜之后,彭帅在对方的发球局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她利用底线的迅速移动,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救回了对方一个上网高压球,并由此转守为攻完成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彭帅挽救了3个破发点,最终再度凭借积极的跑动和大角度底线球赢下制胜一分,以8:6锁定胜局。

  “第三盘对我来说不管是体力和心理都是挑战,幸好天气没有‘crazy hot’(热得发疯),”彭帅笑着用英语回答说。

  连续经历三盘大战,彭帅开玩笑说她也很无奈,“每次都打三盘,其实我也想就打两盘,不过三盘赢总比两盘输好”。

  第二轮彭帅将遭遇7号种子、曾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