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穆雷首秀对手因伤退赛 携手波特罗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穆雷首秀对手因伤退赛携手波特罗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第二日的争夺。5号种子、去年的赛会亚军穆雷首轮遭遇斯洛伐克老将贝克。英国天才在6-3/6-1/4-2领先时贝克宣布因伤退赛。晋级第二轮的穆雷将面对马尔琴科和西班牙人希达尔戈之间的胜者。依靠保护排名参赛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同样迎来开门红,他经历了一次超级抢七后以7-6(13)/6-4/6-4击败了以色列单反好手D-塞拉。

  去年颁奖礼上泪洒现场后重回墨尔本的穆雷在今天有个不错的开局,他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实现了破发后,早早取得3-0的领先。英国天才在首盘发挥了自己防守出色,反击有力的技术特点,虽然只击出了6记制胜球,但是仅3次的无谓失误有效的帮助他控制了场上的主动。虽然贝克在交出了首个发球局后,就凭借超过90%的一发得分率一直保持着发球局的平稳,但在穆雷的发球局他却始终找不到回破的机会。在强势赢的发球胜盘局后,5号种子也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在首局就陷入了拉锯战,穆雷在多次化解了贝克的局点后逐渐占据上风,凭借一次漂亮的防守反击5号种子再次率先实现破发,并以2-0领先。在这盘比赛中贝克的一发得分率下降到56%,相反穆雷就保持了100%的一发得分率。正是发球的强势表现,让英国天才得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接发球局。贝克只在随后拿下了一个发球局就让穆雷全盘操控局势。最终英国天才再次两破得手后,以6-1再胜一盘。

  贝克在第三盘开始后振作了士气,首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他与穆雷战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贝克发起反击,他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然而大赛经验丰富的穆雷并没有慌张,稳住底线状态后他将危机一一化解,并在随后再次打破贝克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此时贝克申请医疗暂停,并宣布因伤退赛,将穆雷送进第二轮。

  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在今天遭遇以色列选手D-塞拉的顽强阻击,虽然首盘第四局的一次破发让他早早取得4-1的领先,不过D-塞拉很快还以颜色。他随后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后,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抢七中两人仍然打得难分难解,在各自化解了多个盘点后德尔-波特罗以15-13惊险取胜。越战越勇的阿根廷人在第二盘早早以3-1领先,尽管随后统治比赛的德尔-波特罗在5-2领先时错过了发球胜盘局,不过在第二次发球胜盘局中他吸取教训,轻松的以6-4再胜一盘。D-塞拉在第三盘展开反击,但是在首局错过破发点后留给以色列的机会已经不多,德尔-波特罗在关键的第九局中直落四分实现破发后,也以6-4结束了全场比赛。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去年四强选手西里奇以6-3/6-2/6-1横扫美国小将唐纳德-扬后,将在第二轮挑战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3/5-7/6-1击败了葡萄牙选手马查多。另外7号种子费雷尔以四盘淘汰了芬兰名将涅米宁,比分为6-4/6-3/1-6/6-2,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则以6-3/6-2/6-4完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