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新赛季摆脱心魔连赢硬仗 再战扬科维奇拼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
彭帅自信的笑容彭帅自信的笑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彭帅在一场纠结的比赛中顶住体力不支、裁判误判和关键时刻被对手拖入长盘决胜的多重不利因素,最终以2-6/6-3/8-6逆转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晋级澳网女单第二轮。

  澳网第二日日场的比赛都打得都还算顺利,但是彭帅的揭幕战却一波三折、过程艰难。这恰恰是一场典型的彭帅式比赛,纠结、揪心而又不失斗志。第一盘糟糕的发球和高失误率让彭帅以2-6惨败。第三盘在2-0、4-2大比分领先,当所有人都以为彭帅即将取胜时,体力透支的彭帅又习惯性地呈现出崩盘之态导致被对手逼平,不过她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才以8-6长盘险胜。

  并不是在为彭帅找借口,但是在风云突变的网球赛场上,笑到最后就是赢家。因此这些瑕疵不足以让彭帅的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打折扣,因为她在赛场上的顽强实在值得赞赏。面对首盘的失利彭帅并没有放弃,相反燃起了更强烈的求胜欲望。此外彭帅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很值得称道。和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一样,彭帅在第三局遭遇到争议性判罚,但由于8号球场没有装鹰眼只能作罢。心态有些受到影响的金花在这一局被love game破发。但是她很快就平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精力投入到赛场上继续和对手周旋,并在第四局直落四分取得回破,这也是她在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正是这次关键性破发让彭帅避免局分落后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年少成名的彭帅被誉为是中国女选手中身体条件最好、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但是这几年来她并没有像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创出点成绩。去年她因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世界排名也接近跌落到100名之外。不过去年年底她接连夺得亚运女团和女单冠军,今年年初又凭借奥克兰、奥克兰站四强的战绩将排名提升到第54位。年初她亦曾战胜过像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这样的重量级选手,无论是自信还是心理层面都有质的飞跃,饱受诟病的心理脆弱、习惯性崩盘等问题不应再成为困扰她的梦魇。

  由于扬科维奇刚刚在首轮比赛中以6-0/7-6(5)战胜实力不弱的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因此彭帅的下一轮对手也由此诞生。此前彭帅七次和她交手只有一次取胜。但值得注意的是,自2006-2008年对扬科维奇六连败之后,彭帅终于在09年在中网以三盘逆转对手,打破对这位克星的尴尬交手记录。尽管扬科维奇贵为赛会七号种子,但是状态并不如巅峰时期。悉尼赛首轮出局后,扬科维奇没有任何热身就来到墨尔本。从首轮表现来看她的发挥并不稳定,第一盘6-0取胜后,第二盘一度崩盘竟然以0-3落后,直到此时才如梦方醒奋起直追。彭帅时隔两年再度和这位老对手遭遇,如果她能利用目前爆满的自信去拼对手的话,未必只有落败这个结局。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邦达伦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