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首日综述:费德勒小德轻松晋级 海宁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
"女版费德勒"海宁三盘逆转过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7日)消息,2011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的第一个比赛日。经历了休赛期的漫长等待后,球迷们终于一饱眼福,在第一天就看到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海宁、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李娜等名将的身影。在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日中,众多名将也是如愿过关,尽管女子赛场多次出现苦战,但并没有带来太 视频-沃兹横扫顺利过关 海宁惊险逆转印度库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大的冷门,大多数男子高手也都轻松过关。

  海宁三盘逆转涉险过关

  要说首日比赛晋级过程最为惊险的大牌选手那非海宁莫属。比利时球后的首个对手是印度库娃米尔扎,原本两人的实力和经验都呈现悬殊的对比,不料前世界第一却被米尔扎逼入了决胜盘。5-7/6-3/6-1的总比分显示海宁在比赛的后半段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事实上首盘比赛她也曾一度领先,不料被对手翻盘。一波三折的晋级过程说明海宁的状态还不够稳定,比利时人接下来必须要克服这个问题,才有可能复制乃至超越去年的成绩。

  状态不稳定是大牌选手在大满贯前几轮比赛中常有的表现,和海宁一样多次浪费机会甚至可以称得上稍遇挑战的还有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等,不过这些选手自身的过人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还是帮助她们及时调整发挥,避免了阴沟翻船的尴尬。首日表现最轻松的莫过于法国人巴托丽,后者干净利落地送给意大利老将加宾两枚鸭蛋,此外库兹涅佐娃、阿扎伦卡的晋级过程也都相当顺利。

  悉尼夺冠之后,中国球迷对李娜的期许也随之提高,中国金花也是不负众望,以6-1/7-5战胜瑞典人阿维德森,取得开门红,这让球迷对李娜接下来的晋级道路充满期待,也许她能够在墨尔本公园再创辉煌,续写去年的金花奇迹。

  费德勒仅送5局开启卫冕路

  相比而言,男子赛场的高排位种子则都占尽优势,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罗迪克、伯蒂奇等人都是直落三盘,轻松过关。不过这些顶尖选手的表现还不能囊括所有的种子: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被荷兰小将德-巴克尔逼至决胜盘才艰难逆转;赛前被众人看好的美国大炮奎雷伊则大热倒灶,苦战五盘之后在决胜盘长盘中惨败波兰老将库波特,无缘晋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冠以“费德勒接班人”的保加利亚天才少年季米特洛夫也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以6-1/6-4/6-2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收获职业生涯大满贯正赛的首场胜利,这对于他本人和男子网坛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长腿美女携劳模黯然出局

  小将的成长固然让人感到欣喜,但同时也映射出了不少老将的无奈。曾经在墨尔本公园杀入女单四强的汉图楚娃重返福地却没有了昔日的运气,长盘输给俄罗斯选手库里科娃。上赛季一度上升势头猛烈的法国姑娘雷扎伊也是早早出局,她与汉娃成为了首日女单赛场两位仅有的未能闯关成功的种子选手。

  男子赛场最大的冷门发生在达维登科身上,当他在2009赛季高举年终总决赛奖杯的时候,不少人还以为网坛会有一章属于默默无闻的俄罗斯劳模,事实则并非如此。尽管2010年因伤沉寂了大半个赛季,但是年初的澳网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时隔一年后达维登科故地重游却毫无战斗力,竞技水准不如从前,以1-3不敌F-梅耶尔,黯淡出局。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