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德勒全满贯无水分 纳达尔澳网恐难避开罗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文/Ed McGrogan(ESPN专家)

  有些人认为费德勒2009年夺得法网冠军有很大的水分,因为他不需要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现在让我们假设纳达尔赢得今年澳网,并且决赛中击败的对手不是费德勒,那么那些疯狂的纳达尔球迷是否会说“拉法式全满贯”不重要呢?毕竟这一路走来,纳达尔都避开了最危险的对手费德勒。

  当然不会。他们会说偶像击败了每个阻挡在面前的对手。正因为如此,才使得贬低费德勒成就显得很可笑。当你被看好是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那个人时,所承受的压力是不同的。费德勒在2009年赢得法网时,后几轮先后战胜了哈斯、马修、德尔波特罗以及索德林,而纳达尔在去年后三项大满贯决赛中击败了索德林、伯蒂奇以及德约科维奇。没错,被看好的费纳两人都顶住了压力,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

  之所以认为这是个没有意义的争议还有另一个原因——这一回,纳达尔似乎不太可能避开费德勒了。瑞士人状态正盛,在最近参加的五项赛事中赢得了四个冠军,其中包括年终总决赛,他三盘击败了纳达尔。两人在今年澳网决赛相遇,应该是最适宜的了。这使得拉法式全满贯更具悬念。2006和2007年,正是西班牙小子在法网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让后者的年度全满贯化为泡影。

  无论情况如何发展,我们都应该意识到连续集齐四大满贯奖杯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对手将会一个比一个强,比赛场地也不尽相同。此外还有伤病,你必须保证11个月不受伤病困扰。纳达尔克服了重重困难,虽说这一次他在前往墨尔本之前遇到了感冒病毒的侵袭。

  如果纳达尔能够完成“拉法式全满贯”,这无疑是网球史上最出色的成就之一。如果他失败了,我也不会过于担忧。去年纳达尔在开局阶段表现也不尽人意,可看看后来又发生了些什么?!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