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德勒惊讶于完美发挥 伤病牵扯海宁注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下周澳网公开赛即将会拍,美国《体育画报》的网球专栏作家布鲁斯-简金斯撰文点评了过去几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摘译如下:

  罗杰-费德勒:他很坦率地看待自己的显赫战绩,但绝不是在自傲自大。他跟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惊讶于自己在卡塔尔的出色发挥。画龙点睛的一笔在于,当他在决赛中完胜达维登科后说了一句“今天我的表现很完美。”

  薇拉-兹沃娜列娃:直到去年她还被誉为场上坏脾气的姑娘,她突然爆发的脾气能毁掉任何赢下一场大赛的机会。而且通常一点点小小的刺激就能激发她的愤怒。去年她打进了温布尔登和美网公开赛的决赛;今年年初她又在香港以6-1/6-0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26岁的兹沃娜列娃却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战绩,她已经准备好了以成熟、有实力的女选手身份出现在赛场上。

  安迪-罗迪克:不要太过看重他在布里斯班决赛以3-6/5-7对罗宾-索德林的失利。比赛那天狂风暴雨,而且那一周来昆士兰都在饱受洪水的折磨。当雨水从看台和屋顶上倾斜下来时,罗迪克的动力立即被磨灭。之后他称“不敢移动了”。因为他可不想在年度第一个大满贯澳网开战前摔一个屁股着地。

  贾斯汀-海宁:这位比利时名将的过得并不容易。她总是受到一些事情的折磨,比如私生活、战术改变、信心动摇和伤病的困扰。2010赛季她因肘伤缺席了整个下半年的比赛。在霍普曼杯比赛期间她也承认伤痛仍在。“我必须处理好伤病。它没有问题,我能打比赛,但有时候会牵扯我过多的注意力。”

  维纳斯-威廉姆斯:花了很长时间才从膝伤中恢复过来,在香港表演赛中接连两盘不敌兹沃娜列娃和李娜。“我对自己的比赛感到满意。”维纳斯一而再再而三的这么说。但是这句话显然不适应于这位优秀的选手。

  联合会杯:很高兴听到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答应同时为国出战,下个月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对阵美国队。大家对预测威廉姆斯姐妹是否会出战都感到有些厌烦。缺少她们的美国队经验不足。如此一来比赛将可能是海宁、小克和连续两年夺冠的意大利队对抗,后者拥有斯齐亚沃尼和佩内塔。这场对决极有可能上演。

  特松加:没有人能忘记他在2008年澳网的惊艳表现,当时他击败纳达尔一路闯进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经历长期的伤病困扰后,他准备好了重演当年的辉煌吗?费德勒认为他可以。罗杰在卡塔尔战胜特松加后说:“很高兴看到他回归。很兴奋再度和他交手,他是一位非常有爆发力的选手,他的个性很适合这项运动。”

  锦织圭:近期这位21岁的日本选手和吉尔伯特缔结师徒关系。他在尼克-波利泰里网球学校训练时曾和吉尔伯特的儿子扎克住在一起,所以这段师徒关系颇有渊源。吉尔伯特很欣赏锦织圭的击球、移动和精神意志。他将是一位值得关注的选手。

  受伤的选手:这是多么令人失望啊。WTA一直因密集的赛程而饱受指责,现在年初第一周又有斯齐亚沃尼、佩内塔、伊万诺维奇、小威廉姆斯、汉图楚娃、罗布森、多克奇、维斯尼娜和扎维上了伤员名单。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