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巴特赛森田由美完成惊天逆转 伊达公子继续一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
霍巴特赛森田由美完成惊天逆转伊达公子继续一轮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2011年WTA国际级赛事莫里拉国际赛在霍巴特开始了正赛首轮的争夺。日本小将森田步美展现出顽强的拼劲,她在化解多个赛点后以3-6/6-1/7-6(3)逆转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阿曼姆拉多娃;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在和意大利姑娘埃拉尼的对战中,以6-7(5)/3-6惨遭淘汰。

  去年在马德里红土上首次对阵森田步美时就取得大胜的阿曼姆拉多娃,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也很快掌握了场上主动。虽然在首盘也曾经遭对手成功破发一次,但凭借73%的二发得分率阿曼姆拉多娃的发球局大多数情况下仍保持稳定。这位去年亚运女单银牌得主在两次破发得手后,也轻松的以6-3先胜一盘。不过进入第二盘后情况急转直下,熟悉了阿曼姆拉多娃的二发节奏后森田步美很快以5-0遥遥领先。阿曼姆拉多娃随后保住了避免吞蛋的一个发球局后,就匆匆的以1-6交出胜利。

  到了决胜盘后,在森田步美以2-0领先后阿曼姆拉多娃逐渐找回手感。这位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随后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后成功反超比分。然而顽强的日本小将并没有放弃:她首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更在对手发球胜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并最终将比分扳成5-5平。气势已泄的阿曼姆拉多娃尽管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但森田步美仍然以7-3取胜,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今天的对手是意大利姑娘埃拉尼,去年查克维塔泽在两人的首次交锋中就取得大胜,显然给她带来了不少信心。在比赛开始后她果然很快就以2-0领先,虽然埃拉尼随即扳平比分,但查克维塔泽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后获得了4-2的优势。不过韧劲十足的埃拉尼不愿将胜利拱手让出,她在随后成功展开了有力的反击。虽然查克维塔泽在4-5落后下化解了两个盘点完成保发,但她仍在抢七中以5-7告负。进入第二盘后两人在开局各自交换一次发球局后,比赛也陷入了胶着。不过在关键的第五局中查克维塔泽在破发点上的致命双误,让埃拉尼将比分拉开到4-2。俄罗斯姑娘在这盘比赛错过了多达7次破发机会是她最终被淘汰重要原因。盘末再度交出发球局后,查克维塔泽也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

  今天其他结束的比赛中,4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以7-6(0)/6-3力克同胞奥普兰迪;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则仍未停止自己新赛季的一轮游,被8号种子德国好手科贝尔以7-5/7-6(3)淘汰出局。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森田由美 霍巴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