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里斯班赛晏紫双打痛失好局 遭对手逆转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开始了女子双打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晏紫和尼库莱斯库组成的2号种子组合痛失好局,在第二盘错过了发球胜赛局后,她们以7-5/6-7(4)/8-10遗憾的遭波兰组合扬斯/索尔斯卡逆转,输掉了这场超过两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也痛失决赛权。

  波兰组合扬斯/索尔斯卡中的索尔斯卡一度是晏紫去年的双打搭档,不过在本赛季开始她选择和同胞扬斯再次合作后,晏紫也开始寻觅新的搭档。和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在本站首次搭档就有不错的效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也早早掌握场上主动。两人在第一盘的发球局配合默契,无论一发和二发都保持在60%以上的得分率,帮助她们一直占得上风。两对组合在前十局各自一次破发后战至平手下,比赛也进入了盘末关键分的争夺。波兰组合此时心态出现波动,连续的一发失误给了晏紫/尼库莱斯库抢攻的机会。2号种子如愿取得破发后,也以7-5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晏紫/尼库莱斯库延续上盘手感,开局迅速完成破发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然而颇具实力的扬斯/索尔斯卡并不愿就此缴械投降,她们通过积极的抢攻和顽强的防守逐渐追近比分。面对气势高涨的对手,2号种子在5-4领先时的发球胜赛局中显得信心不足,波兰组合抓住机会再度实现破发后,不仅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更在抢小分的大战中以7-4扳回一盘。

  到了抢十决胜的时刻,波兰组合很快就取得6-2的大比分领先。此时才如梦初醒的晏紫/尼库莱斯库开始发起反击,不过当她们将比分追近至8-8时,扬斯/索尔斯卡还是把握住最后两分的归属,以10-8完成逆转后也率先闯入本项赛事的双打决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晏紫 布里斯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