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选拔赛刘诗雯无缘四强 黑马半决赛将战郭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首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八强淘汰赛在体育总局训练局打响,刚刚结束的上半区两场比赛中,刘诗雯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冯亚兰逆转无缘四强。郭跃则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击败了范瑛,郭跃将与黑马冯亚兰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刘诗雯3-4冯亚兰

  首局刘诗雯与冯亚兰争夺十分激烈,从开始到结尾场上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收官阶段冯亚兰一度10比8占据上风,但是刘诗雯表现得十分顽强,她果断出击连追两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再得两分以12比10逆转了冯亚兰,取胜第一局之后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刘诗雯开局有些慢热,逐渐陷入了被动,中局过后以6比8落后冯亚兰。6比9,6比10,随着刘诗雯连连丢分,冯亚兰获得了多个局点,最终她以11比7取胜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平。

  第三局和第二局的走势基本相似,不过这一次握有主动权的一方变成了刘诗雯。刘诗雯开局阶段攻了对手一波5比2,此后她没有始终牢牢保持了比分的优势,最终以11比5轻松胜出这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冯亚兰。

  冯亚兰的表现也非常强劲,第四局她以11比6回敬刘诗雯一局,将场上总比分改写成2比2,双方再度形成均势。

  第五局进入收官阶段时双方战成8比8,刘诗雯快速进攻一板中路9比8抢得先机,最终11比9取胜第五局,总比分3比2领先。

  第六局,背水一战的冯亚兰完全释放,她以11比3取得大胜之后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第七局。最后一局冯亚兰越战越勇,11比6取胜之后以4比3的总比分战胜了刘诗雯。冯亚兰是国乒的后起之秀,在近两年的乒超联赛中都有过不俗的表现,去年还获得了德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不过能击败刘诗雯恐怕还是令很多人没想到,今天下午的四强战,冯亚兰将挑战稍早前晋级的郭跃,这匹小黑马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郭跃4-1范瑛

  郭跃与范瑛的比赛是今天的第一场,第一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收官阶段一度战成9比9平,最后时刻范瑛连取两分之后以11比9赢得开门红,总比分1比0领先郭跃。

  第二局郭跃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打出3比0的开局。不过,范瑛在中局时刻硬是将比分追成6比7。收官阶段郭跃没有浪费开局的大好形势,她加强了进攻的力度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11比7取胜第二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

  第三局中局过后郭跃7比6领先,尾局阶段又以9比7领先掌握两分主动。然而范瑛又一次展现顽强气质,她将比分追成了10比10平。不过最后时刻郭跃没有手软,连得两分之后以12比10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了范瑛。

  第四局郭跃又一次在最后时刻把握住了战机,双方僵持到9比9之后,郭跃连胜范瑛两分以11比9拿下关键的第四局,总比分3比1遥遥领先占据了绝对的主动。

  第五局比赛双方争夺依然很激烈,7比7之后郭跃打得非常耐心,9比7领先将范瑛逼入绝境,迫使范瑛叫了暂停。暂停之后范瑛虽然得了1分追成8比9,但郭跃随后连得两分11比8获胜,总比分4比1获得整场胜利,率先晋级四强。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