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网球精英赛俄罗斯“红粉”新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现世界网坛二号女单兹沃娜列娃6日在香港冬夜的寒风中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她战胜了过去难得能赢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另一位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之后击败了19岁的美国新秀奥丁。

  由于欧洲队在5日的比赛中战胜了亚太队,因此俄罗斯队当天获胜意味着世界头两号女单——波兰新星沃兹尼亚齐和兹沃娜列娃将展开新赛季首次对决,而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则将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大威。

  当晚兹娃和大威的比赛开始时,香港的气温已经降到13摄氏度,冷风阵阵,很多观众都穿上了厚棉衣甚至羽绒服。兹娃和大威也都穿上了长袖球衣,兹娃更是长衣长裤裹得严严实实。赛后兹娃也承认,这天气“冷得不一般”。尽管如此,兹娃还是很快进入状态,用时约1个小时就以6:4和6:2顺利赢得比赛。

  现年26岁的兹娃去年下半年上升势头强劲,接连闯入温网和美网决赛,世界排名在10月下旬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兹娃坦言,去年后半赛季的表现确实令她信心提升,“现在我处理比赛中各种情况的能力确实比以前强了”,“希望这个势头能延续下去”。

  在过去8年总共8次正式比赛交手中,兹娃只在2003年法网中赢了大威一次,所以今年第一场就能够战胜对手,尽管只是表演赛,但还是令她相当满意,“这是个不错的开头”。

  相比之下,她的同胞基里连科的新年首胜来得相当不容易。面对19岁的美国小将奥丁,这个俄罗斯现役“红粉军团”中的四号人物在几乎要连输两盘的当口“起死回生”,在第二盘抢七中以7:2速胜。身穿无袖背心的“90后”奥丁气势受到大挫,状态就像傍晚急降的气温一样陷入低潮,在第三盘竟被“剃了光头”。

  不过,在这样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中,两人的敬业和卖力都让旁观者为之叹服,有记者甚至“无奈”地说,这哪像是表演赛啊!

  第三场男单才是真正的“表演”。尽管37岁的卡费尔尼科夫已经大腹便便,而52岁的美国名宿麦肯罗看上去身形还挺矫健,但毕竟年龄不饶人,卡费尔尼科夫还是以2:0力擒对手,为俄罗斯队赢得第三场胜利。

  在7日的亚太队和美洲队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将对阵大威。8日的香港精英赛决赛中,兹沃娜列娃将再度挑战沃兹尼亚齐。在最近的中网和WTA年终总决赛两次交手中,20岁的波兰新星都取得了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网球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