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聘请新教练重点训练发球 目标再进澳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在备战2011年澳网期间,伊万诺维奇正角逐在历史悠久的霍普曼杯上,除了单打之外,她还携手德约科维奇出战混双,最近一场比赛里两人以7-6/6-4战胜了哈萨克斯坦组合舍夫多娃/格鲁贝夫。在聘请了新教练之后,伊万在澳网大赛的目标是继08年之后再度杀进决赛。

  前世界第一伊万每年的赛程安排总是忙碌的,去年她大约满世界飞行了5-6千公里。2010年她的世界排名一度掉出前50位,但是她通过下半赛季的努力重新回到了世界前20位。

  为了提升发球水平,伊万诺维奇请来了新教练葡萄牙人范格里臣,后者本周已经跟随伊万角逐霍普曼杯。谈到与新教练的关系,伊万说:“球员与教练许多时候都在一起,一起旅行,一起吃早饭、午饭和晚饭,我对于我们目前的合作关系表示很愉快。他很年轻,他总是充满能量,在训练场上也很认真,这很好,他能帮助我提升步伐以及技战术,尤其是我的发球。”

  伊万在08年澳网曾获得亚军,谈到澳网,她说:“我最近会一直呆在澳洲,我希望到比赛的时候我也能坚持打完两个星期。那一年(08年)我打进了决赛,这是我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我希望我可以复制这样的旅程,能更进一步就更好了。”

  也许是品尝到了混双比赛中的乐趣,伊万诺维奇还计划报名参加今年澳网的混双比赛,伊万的混双搭档将不在是德约科维奇,而是双打专家、塞尔维亚同胞泽蒙济奇,后者目前在ATP双打排名中高居第3,曾拿到过4次大满贯混双冠军,2010年伦敦总决赛刚刚携手内斯特获得冠军。

  伊万诺维奇上一次在大满贯混双赛事中亮相还要追溯到2006年澳网,当时她的搭档正是好友德约科维奇,两人当时止步第2轮。此前,伊万最早参加大满贯混双赛事是在05年与泽蒙济奇搭档参加法网。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诺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