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当初退役只为感受多彩人生 教练是我的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拥有前世界第一海宁的比利时队在霍普曼杯第四日的比赛中以3-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保留了进军决赛的希望。首场女单对决,海宁直落两盘战胜了卡拉坦切娃,随后她又与贝尔芒斯搭档赢得了双打。赛后,海宁坦言自己正逐步恢复,但还没有到达最佳状态。

  由于舍夫多娃因伤退赛,海宁的单打对手换成了现世界排名第140位的卡拉坦切娃。比利时姑娘耗时84分钟以两个6-4胜出。不过她在比赛过程中看起来还是有些“生锈”。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海宁自己也承认肘伤完全恢复还需时间:“受过这样的伤后要重返赛场并不容易。我很努力地复出。现在赛季才打了两场比赛,我知道自己还需要一点时间,但能够在珀斯比赛感觉很棒。”

  2008年5月,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的海宁突然宣布退役,震惊了所有人。她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以世界第一身份退役的球员。不过2010年初,海宁宣布复出。随后比利时姑娘进入了布里斯班赛和澳网的决赛,上半赛季战绩达到32胜8负。然而征战温网时右手肘的意外受伤让海宁不得不提前结束赛季。

  “人们很难理解这样的选择(退役)。”海宁表示,“真的没有什么原因。我只是想要努力找回赛场以外的自信罢了。我们一直在谈论网球——压力很大,我们就像是在一个小小的泡泡中。这是个很小的世界,而生活远不仅仅是网球。我当时只是觉得原来自己只是个网球运动员,我需要去赛场以外感受自己的人生。”

  回忆退役时期的那段生活,海宁很是感慨:“我觉得自己又开心了。这种情况下,我可以重返网球场,因为我的生活有了一种新的平衡。我只想要用不一样的方式去享受网球,所以远离赛场是一段非常棒的体验。”

  海宁与教练罗德里格兹的合作已经进入了第15个年头,她用“家人”来形容自己的恩师。“每天我都觉得他能教我一些新东西,我对他的信任就如同第一天开始合作那样,没有变过。能够继续和他合作真的很好。我们俩人都充满了信心。”

  更令珀斯的球迷以及赛事组委会高兴的是,海宁暗示自己可能在2012年继续参加霍普曼杯。“我等了28年才来到珀斯,或许明年我还会再回来,谁知道呢?我喜欢在澳洲打球。这里有着很浓的体育文化,人们了解网球这项运动。球迷很热情,氛围非常适合为澳网热身。我很高兴自己做出了这个选择。”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