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荣膺年度全勤员工 虚拟拉法今年上网无人能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2:38  新京报[ 微博 ]

  年度业绩 2010法网、温网、美网大满贯冠军;

  2010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东京赛冠军;

  2010年终世界第一、金满贯得主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我是拉法·纳达尔,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在马洛卡,这是我难得的休假时间,很快就要飞到阿布扎比开始明年的工作了。

  我的这一年,是充实的一年。我不是巡回赛中参赛最多的,但却是最累的球员之一。在17站比赛中,我有9站打进了决赛,拿到了7个冠军,能在决赛中战胜过我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费德勒,一个是达维登科。我的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我的生活总是一个周末接着另一个周初,一个航班接着另一个航班,一个城市接着另一个城市,容不得片刻休息,甚至偶尔醒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城市。

  和上赛季的糟糕表现比,我都诧异自己本赛季的出勤率和成绩,我打了81场比赛,赢了其中的71场。关于这一年,最难忘的不是帮我完成金满贯的美网,而是在罗兰·加洛斯的法网冠军。这是我的第5个法网冠军,但一定意义上却比第一个更激动,它让我知道我可以重回巅峰。

  只是我自己都没想到在经过了11个月的冠军荒后,我还能重新回到大满贯夺冠行列中,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地拿到了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如果要用一个词来解释这一切,中国人有句古话或许最合适不过了——“天道酬勤”。

  【答辩】

  Q:你是否已经超越费德勒?

  A:“任何关于我比费德勒优秀的观点都是荒谬的,罗杰有16个大满贯冠军,而我只有9个。”

  Q:在温网时接受叔叔托尼场外指导,被罚2000美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A:“托尼没有给我任何意见,他只是在支持我。要是在过去,托尼的话可能会多一点,主裁通常会先给我建议,如果再继续下去就会给我一个警告。”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拉法是个好员工,兢兢业业,待人接物分寸拿捏得很好,可谓球技、人品俱佳的好员工。当然,年轻人难免也有情绪化的地方,拉法竟然学会和裁判争执了,这个不好,很不好,不要学习麦肯罗和萨芬等老同志的劣习。

  ——ATP巡回赛CEO亚当·赫尔芬特

  【年终奖】 

  1167万美元(出勤率和收入基本相当)

  群众考评

  纳达尔本赛季没有获得哪个大满贯的冠军?

  A。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B。法国网球公开赛

  C。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D。美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