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赛营造欢乐气氛 费德勒:帮助非洲意义远胜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年末众多大牌纷纷休战的时候,表演赛成为了网坛的最大看点。在苏黎世当地时间周二晚上进行的一场慈善表演中,费德勒与纳达尔杀满三盘,瑞士人以4-6/6-3/6-3逆转世界第一。随后两人将转战马德里的魔力盒球场在那里进行此次慈善表演赛的第二回合。

  纳达尔在赛前就放出豪言:“我会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尽管整场比赛一波三折,但是两位球王还是营造了轻松的气氛。此次以“为了非洲”为主题的慈善赛是由费德勒发起的,得到了纳达尔的鼎力支持,此外还有多位体育界的偶像级球员加入其中,共同为非洲儿童的幸福而努力。

  首盘比赛显然纳达尔更在状态,不仅成功破发对手取得领先,还以6-4先声夺人。在5-4领先的时候,马洛卡人甚至“大放厥词”:“现在是我的发球胜盘局,我要拿下这一盘了。”表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气氛轻松,而慈善为这一切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不少其他项目的领军人物在现场被两位球王的善举打动,美国滑雪皇后林塞-沃恩甚至当起了追星族:“他(费德勒)是一名真正的冠军,而且那么友善,我喜欢这一点。”

  在现场诸多球迷的加油声中,费德勒以6-3扳回一城。将比分扳平之后,费德勒想了不少办法以求对手轻敌。“我已经喘不过气来了,我们要带来精彩的决胜盘。”也许的确有些疲倦,瑞士人在第三盘前半段一度面临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有Ace救命。在稳住阵脚之后,费德勒抓住机会先于对手兑现破发点,并以6-3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赛季末众人皆疲的时候举行表演赛需要极大的动力,费德勒之所以愿意牺牲假期自然有他的理由,“非洲是需要帮助的地方,这远胜过一场网球赛的意义,我可以帮助那里的孩子。”现在,“为了非洲”慈善表演赛已经募得250万瑞士法郎的善款,将通过费德勒基金会帮助非洲的孩子。两位球王的善举并没有因为比赛的结束而结束,周三他们将一起转战马德里,为拉法-纳达尔基金会继续筹募善款。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