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荣膺BBC海外球员大奖 自称拿奖的感觉像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英国当地时间19日)消息,在BBC年度颁奖盛典上,现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拉法-纳达尔毫无争议地摘取了海外体育名人大奖。

  本赛季,24岁的西班牙小伙子今年连夺罗兰加洛斯、温布尔顿和美国公开赛三座大满贯,同时还收获了三座大师系列赛冠军。在纽约的法拉盛称雄后,纳达尔成为历史上第七位夺得全满贯的选手。

  对于此次赢得BBC的褒奖,纳达尔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份荣誉,非常感谢BBC给我这个奖,能够被列入伟大冠军的名单并收获这个奖,我感觉想做梦一样。”

  已夺得9座大满贯的纳达尔正在追赶现世界NO.2费德勒的16座大满贯纪录。对此,瑞士球王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认为拉法能在如此年轻就取得这般成就,正如他一贯表现的那样,是非常突出的。他是2010年当之无愧的最佳运动员。”

  纳达尔曾在去年饱受膝伤、肌腱炎、腹痛以及父母离异的困扰。其中,肌腱炎迫使他退出了温网的争夺,随后他在8月份自2005年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三。不过,今年在以6-4/6-2/6-4击败索德林后,西班牙人携带着第五座法网冠军强势回归。重新登顶世界NO.1的他也阻止了费德勒还差一周便可追平桑普拉斯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

  此后,纳达尔还接连击败伯蒂奇和德约科维奇,连夺温网和美网。这令他加入了费德勒、阿加西、埃莫森、拉沃尔、布治和派里的全满贯俱乐部。同时,他还成为1969年拉沃尔以来第一位同一赛季连夺法网、温网和美网的选手。

  对此,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谈到,“纳达尔令人赞叹的是他不懈击球的心理能力,而且这种能力与日俱增。纳达尔一直在进步,他是一位网球冠军的典范。”同为四巨头的英国一哥穆雷则认为,“纳达尔在场上打得很努力,他把每场比赛都看作自己的最后一场,他一直都是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

  拥有完美赛季的拉法-纳达尔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下个月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今年满载而归的他希望自己能在1月份的墨尔本公园完成一次“拉法式全满贯”。

  (Rex)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