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网球场上一个人的战斗 场下两家族的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体育电(记者吴涛)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广州亚残运会轮椅网球男子单打项目中,魏祖军正在专心致志地比赛。他并不知道,场上他一个人在战斗,场下却有教练和两个家族20多人在“比赛”。

  自13日开赛以来,场下观战的“大家族”成为了赛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自己也是残疾人,我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对这些孩子,平时是当爹又当娘地照顾他们,从训练到生活到思想,他们都需要照顾。”轮椅网球中国队教练刘小青说。

  为了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刘小青把自己一家亲戚朋友都邀来观看比赛。刘小青的哥哥、嫂子、姐姐、姐夫、妻子、儿子悉数到场,为轮椅网球的队员们呐喊助威。刘小青的儿子把同学也都发动起来为中国队加油。

  几乎整个家族出动来助阵的,还有魏祖军的一家子。因为魏祖军的妈妈有事无法抽身,魏祖军的姑姑魏香兰带领着魏祖军的表姐、堂姐、姐夫、哥哥等“魏氏一族”,从200公里外的广东河源市赶来支持魏祖军。

  “判断球向、推轮椅、击球……所有的动作都需要靠手完成,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我们需要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他们,鼓励他们。”刘小青说。

  “我知道教练的家人会来,但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而家里人我比赛前不知道,直到比赛完了他们向我招手我才发现来了这么多人。当时觉得好开心好激动。”魏祖军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来自广东河源的魏祖军的先天腿残,2007年开始学习打轮式网球,但进步神速,今年7月在广州举行的轮椅网球全国锦标赛上,魏祖军一举夺得了单打和双打冠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魏祖军才18岁。对此,刘小青对这名自己钟爱的弟子的评价是:“前途无量”。

  “刚开始学打轮椅网球时,魏祖军连轮椅都还不会推。这几年是他自己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我们会全力支持他。” 魏香兰说。

  广州亚残运会刚刚开始,魏祖军已经把目标放在了更远的伦敦残奥会。“我想在2012年去伦敦打残奥会,这是我接下来努力的目标。”魏祖军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