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夺冠吹响德约家族抢权号角 德约家族露出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07:21  东方早报

  历史性捧起戴维斯杯,让塞尔维亚这个年轻的国家在过去一周都沉浸在喜悦中。人们都期待着这个颇具象征意味的冠军能够给塞尔维亚体育带来巨大的推动力。然而,事实远没有期望来得那么美好,仅仅一周,塞尔维亚网球界就陷入了内乱。昨天,夺冠功臣德约科维奇的父亲公开指责,塞尔维亚网协主席日沃伊诺维奇和他领导的网协并未给球队夺冠出过一份力,需要彻底改革。

  夺冠与网协无关

  塞尔维亚网球队在夺得戴维斯杯后成为整个国家的英雄。在贝尔格莱德,有成千上万名球迷为他们的英雄彻夜高歌。谁也没有想到,这场全国性的庆典很快就以德约科维奇父亲言辞激烈的指责而宣告结束:看似团结的塞尔维亚网球界早已充满裂痕,而这一切随着他们夺得戴维斯杯而被抛上了台面。

  德约科维奇的父亲斯乔恩·德约科维奇成了第一个向塞尔维亚网协开炮的人。“日沃伊诺维奇领导的网协与塞尔维亚获得戴维斯杯决赛的胜利没有一丁点关系,我们能赢得奖杯要感谢那些优秀的运动员和他们的家人。我想说的是,我并不是想要取代日沃伊诺维奇的位置,但是塞尔维亚网协的确需要彻底改革。”

  老德约科维奇这番激烈的言论,很快就得到了塞尔维亚队教练奥布拉多维奇的认可,他也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对塞尔维亚网协的不信任,“德约科维奇家族希望有新鲜力量接管塞尔维亚网协?是的,我相信这很快就会实现,因为球员和我都很支持网协的改革和重建。”

  奥布拉多维奇透露塞尔维亚网协正面临一场“人事地震”,“我们需要更好的设施,我不会猜测谁将会取代塞尔维亚网协主席,但我可以向你保证人事方面将会做出变动。”在奥布拉多维奇看来,网协并没有对球队提供任何帮助,队员都是自掏腰包为国战斗,“这些年来,球员们从塞尔维亚网协得到的财政支持也很少。”

  德约家族露出野心

  一个戴维斯杯给塞尔维亚网球带来的并不仅仅只是荣耀,因为抢功和邀功的丑剧很快就让这个历史性时刻蒙羞。

  塞尔维亚网协主席日沃伊诺维奇的四年任期将满,网协将举行改选。在日沃伊诺维奇看来,塞尔维亚夺得戴维斯杯就是自己领导网协最大的功绩,“我们今年取得这样的佳绩后,我继续连任四年是很自然的事情。这样我们可以提前完成任务——建立国家网球中心和为青年人才提供设施。”日沃伊诺维奇并不避讳,自己把戴维斯杯当作连任的砝码,“我有幸在塞尔维亚网球最成功的年份中担任塞尔维亚网协主席,我已经为下一个四年制定了实际的方案。”

  其实,跳出来指责他的老德约科维奇也有着自己的目的。因为塞尔维亚网球界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德约科维奇家族不会满足仅仅举办一个贝尔格莱德公开赛。”的确,随着小德的成功,他的家族期待能够更好地整合塞尔维亚网球界的一切资源。两年前,德约科维奇家族就购买鹿特丹公开赛举办权,并把它引入塞尔维亚改名为贝尔格莱德公开赛,而这仅仅是老德约科维奇展露野心的第一步。

  老德约科维奇从来都不是一个安分的老爸,父子俩甚至曾经因为贝尔格莱德公开赛组织工作中的分歧而爆发冷战。老德约科维奇有些独裁式的工作方式也曾让他和贝尔格莱德公开赛的赛事总监比利奇最终分道扬镳。

  当胜利面前人人抢功,人人有所图谋的时候,或许塞尔维亚人应该仔细想想这个戴维斯杯究竟是他们辉煌的开端,还是昙花一现后的终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