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回忆恢复训练艰难得落泪 期待完整打完2011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海宁在安特卫普表演赛上以1-6/6-3/5-10惜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赛后她表示满意复出元年的表现,期待能完整地打完2011赛季。

  “我很高兴今晚能在安特卫普的体育宫殿场馆(Sportpaleis)比赛,和吉姆交手总是很有意思。回顾职业生涯,我们打了很多次了。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我都能感觉到肾上腺素在全身流淌。事情进展并非像我想象中的那样,但是我很高兴在这里比赛。观众太棒了!”

  海宁在温网1/8决赛和小克的比赛中肘部受伤并因此提前结束了2010赛季,这让她的复出之旅显得有些虎头蛇尾。“但是我仍然满意这个赛季的表现,我的目标是要打进年终总决赛,如果我能完整地打完这个赛季,我应该能做到的。当然我的开端很不错,在澳网打进了决赛。但是在肘部受伤后,我不得不花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自信,现在我已经重返正轨了。”

  “当然,我现在还没有100%恢复。”28岁的海宁在比赛中并不流畅的表现也揭示了这一点,“但是当我意识到过去,我感到幸运也很高兴目前的状态。有时候我曾想,我永远也无法回到过去了。”

  海宁直到11月才在官网宣布肘伤无碍并恢复训练,她向大家解释在休养很长一段时间后重拾球拍有多艰难。“很久没打了因此很难恢复过来。当我开始加大训练量,随之而来的却是感染。但是我没有着急也没有慌乱,即使可能会在训练中再度伤到自己,但这也是必要的,因为体能非常重要,我希望让自己变得更强壮。”11月海宁还前往西班牙小岛兰萨罗特和其他比利时的运动员一起进行力量训练。“在训练最后阶段我都忍不住哭了,我希望这一切付出能得到回报。”

  海宁即将离开比利时前往亚洲。“周日我将飞往中国,我会在北京的网球学校(和教练罗德里格兹共同开设的网球学校)停留几天,下一步我会去三亚进行强度更大的训练。远离观众视线对我有帮助,我需要这样的‘隔绝’。在中国待两周后我会飞往珀斯参加霍普曼杯,当然我的首要目标是澳网公开赛,但是2011赛季的目标是要打完整个赛季,而不是像今年那样只打了5-6个月比赛。我很期待这一切!”

  (牛崽)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芙拉蒂诺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