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决赛小德完美收官 塞尔维亚逆转法国首次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1:23  新浪体育
戴杯决赛小德完美收官塞尔维亚逆转法国首次加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塞尔维亚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0赛季网坛压轴大戏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战罢,原本落后的塞尔维亚凭借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完美发挥,在周日的表赛中连下两分,以3-2实现精彩逆转,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德约科维奇6-2/6-2/6-4孟菲尔斯

  周六的双打比赛惨遭翻盘之后,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被推至悬崖边,第四场对决不容有失。此役对阵双方并没有临时变阵,由两位第一单打——德约科维奇和孟菲尔斯出战,两人此前曾经有过5次交锋,法国黑小酷从未取胜。在戴维斯杯决赛中狭路相逢,孟菲尔斯依然未能改变命运,德约科维奇以6-2/6-2/6-4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帮助塞尔维亚将比分扳至 视频-小德扳平队友绝杀 塞尔维亚首次加冕戴维斯杯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2-2。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孟菲尔斯面对对手犀利的进攻则有些招架不住,第4局就惨遭破发,以1-3落后。随后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牢牢掌控场上主动,在第8局中再次兑现破发点,以6-2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孟菲尔斯的状态依然没有太大提升,开局稍做抵抗之后又一次交出主动,2-2战平后连丢两个发球局,以2-6再交第二盘。

  比赛进入第三盘,大比分落后的法国人放手一搏,加强场上进攻力度,试图给对手制造压力,一度收效明显。面对对手突如其来的改变,德约科维奇稍感不适,在第3局中惨遭破发,不过孟菲尔斯并没有抓住机会,丢掉了接下来的发球局,场上比分战至2-2。第7局中,法国人再次兑现破发点,不过同样未能握住领先优势,反而是德约科维奇技高一筹,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连下3局,以6-3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利。

  特洛伊基6-2/6-2/6-3罗德拉

  决胜场次比赛中,对阵双方都换掉了原本出战的人选,主队由特洛伊基出战,罗德拉则顶替西蒙出场。从比赛之初开始,特洛伊基就表现出了强劲的进攻势头,这让罗德拉有些难以招架,周六苦战近5个小时的法国人明显跟不上比赛节奏,连续错失发球局,防守之余毫无反击之力,特罗伊基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完全掌控场上局势,以6-2/6-2轻松拿下前两盘胜利。

  比赛进入第三盘,罗德拉的状态稍有提升,不过开局不久之后还是惨遭破发,一度以2-4落后。在经过了2小时13分钟的较量之后,罗德拉并没有上演双打比赛中的复仇奇迹,在第9局中又一次遭到特洛伊基的破发,最终以3-6败北,丢掉发球局的同时也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塞尔维亚,法国队再次饮恨戴杯决赛。特洛伊基的胜利则帮助主队夺得最终的冠军,这也是塞尔维亚首次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书写了男子网坛的新历史。

  (Simon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