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决赛奥丁建功难挽败局 佩内塔横扫助意大利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8:46  新浪体育
联杯决赛奥丁建功难挽败局佩内塔横扫助意大利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0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在美国的圣迭戈体育中心继续进行。首日比赛结束后,主场作战的美国队以0-2落后,命悬一线。两人周日再战,尽管顶替马泰克出战的奥丁以6-3/6-1横扫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为美国队扳回一分,但是随后出场的小将范德维格却没能力挽狂澜,佩内塔在6-1/6-2轻取对手之后,帮助意大利队以3-1的比分成功实现卫冕,5年来继2006年和去年之后第3次收获冠军。

  缺少了大小威的美国队实力大打折扣,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范德维格没能发挥奇兵作用,而马泰克也是经历了一番激战后败下阵来,使得美国队面临0-2的落后,要想将联杯留在本土,今天的三场比赛必须获胜。

  在美国队进行了阵容调整后,由奥丁顶替马泰克出战第三场比赛。这位19岁的美国小将顶住了巨大压力,和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在首盘比赛中拿到了多达11个破发点,而她也是成功兑现了4个,虽然自己的发球局也曾两次被破,但是奥丁还是凭借两次破发优势6-3先声夺人。进入第二盘比赛,意大利老将的状态依然没有明显起色,不仅一发得分率以29%远远落后于对手的75%,而且50%的二发得分率同样低于对手的73%,美国小将在成功把握住全部的两次破发机会后,很快就以6-1锁定胜局,帮助主队拿到了第一分。

  或许是受到了奥丁胜利的鼓舞,随后上场的18岁小将范德维格在迎战佩内塔的比赛中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然而美国人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失误,整盘比赛总共有27次,这样的表现也将开局形成的优势拱手送出。而意大利姑娘则是很好地控制住了自身失误,仅出现了11个,在成功把握住三次破发机会后,佩内塔连得6局以6-1横扫首盘。一盘在手的意大利姑娘在第二盘比赛中再接再厉,牢牢掌控住了场上局势,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在两次破发得手后6-2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帮助意大利队在客场以3-1提前成功卫冕了联合会杯。

  (Johnny)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