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厘岛赛伊万击退俄猛女 捧赛季第二冠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8:15  新浪体育
巴厘岛赛伊万击退俄猛女捧赛季第二冠完美收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 2010年WTA二级年终总决赛——巴厘岛联邦银行冠军锦标赛迎来了收官之战。轰出8记Aces球的塞尔维亚人伊万诺维奇在决赛中打出了一波连得14分的小高潮,最终耗时1小时46分钟以6-2/7-6(5)击败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不仅收获了赛季第二冠,还带走了21万美元的奖金,也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的数量增到了10个,同时在积分榜上以2600分挤掉莎娃以第17位结束了本赛季。在早先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以两个7-5战胜汉图楚娃获得了第三名,同时也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胜。

  伊万诺维奇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艰难淘汰伊达公子打进决赛,而她的对手克雷巴诺娃的晋级要轻松许多。双方此前有过六次交手,两人平分秋色各胜三场。首盘比赛先发的伊万在第三局率先被逼出破发点,但是塞尔维亚人接连打出三个发球直得,不仅化解危机还顺利保发,不过她在第四局也先后浪费两个破发点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然而前世界一姐很快就等来了机会。第六局克雷巴诺娃的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接下来的回球出界将发球局拱手送出。而完成破发的伊万则是趁热打铁,不仅在第七局直落四球保发,同时在第八局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love game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一盘在手的伊万诺维奇在第二盘打得更是得心应手,首局再次送出love game保发,至此她已经是狂扫14分,连得5局。比分落后的克雷巴诺娃在随后慢慢提升了状态,次局保发后在第三局依靠直线进攻迫使对手回球挂网首次取得破发。然而不甘落后的塞尔维亚人在第四局凭借一个正拍进攻得分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虽然都被对手化解,但之后还是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再次拿到破发点,被动防守中的反拍直线穿越球帮助她完成回破,在第五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3-2领先。之后场上形势趋于平静,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十一局,伊万的回球长出底线送出两个破发点,但她都顽强化解,一个滚网运气球帮助她拿到局点,Ace球保发6-5领先。第十二局克雷巴诺娃奋力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伊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压线一点点的第8个Aces球以7-5锁定胜局,以赛季第二冠结束了本赛季。

  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伊达公子以两个7-5力克斯洛伐克的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收获了季军。两人在这场耗时1小时57分钟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而日本老将凭借着关键分上优于对手的表现笑到了最后。全场比赛共出现了多达24个破发点,伊达公子成功兑现了11个破发点中的6个,而汉图楚娃仅把握住了13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总得分方面日本老将也以94-85领先。

  (Johnny)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诺维奇 巴厘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