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法赛黑小酷三盘力擒柳比西奇 主场捧赛季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7:32  新浪体育
南法赛黑小酷三盘力擒柳比西奇主场捧赛季第一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蒙彼利埃当地时间10月31日)消息,总奖金为6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南法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法国黑小酷占尽主场优势,以6-2/5-7/6-1的总比分击败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捧起南法公开赛冠军,这也是孟菲尔斯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孟菲尔斯和柳比西奇对彼此并不陌生,此前一共交手6次,克罗地亚老将以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役在南法公开赛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孟菲尔斯明显技高一筹,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顶住柳比西奇的狂轰乱炸,耗时1小时52分钟之后如愿锁定胜局,首届南法公开赛也迎来了一位本土冠军。

  比赛伊始,孟菲尔斯稍显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送给了对手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柳比西奇并没有把握机会,不仅没有破发成功,不久之后还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孟菲尔斯很快便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法国人的状态有所提升,场上攻势也愈加犀利,柳比西奇在对手的强攻之下再次陷入被动,又一次丢掉发球局之后也彻底交出首盘比赛的胜利,孟菲尔斯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略显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对阵双方互交一个发球局之后战至3-3。随后的比赛中,柳比西奇再次发动进攻,大比分领先的孟菲尔斯略显松懈,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克罗地亚老将在盘末破掉法国人一个发球局,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中,场上形势出人意料的呈现一边倒,孟菲尔斯并没有受到此前失利的影响,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迅速找回自信,两破柳比西奇的发球局,克罗地亚人最终仅拿到一局,以1-6草草收场。炮轰11记Ace的孟菲尔斯如愿夺冠,成为了南法赛首个冠军得主,这也是孟菲尔斯本赛季摘得的首个冠军头衔,同时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在ATP巡回赛中夺魁。

  (Simon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ATP 黑小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