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网坛名将德门蒂耶娃宣布退役 将开启另一种生活

  在中国球迷中,她有个美丽的外号——神仙姐姐,而在世界网坛,她的外号是“双误女皇”。作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一员,她从未拿过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从未上过第一,唯一的骄傲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一枚单打金牌,但她美丽的面庞、修长的双腿和阳光般的笑容,却给球迷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她就是德门蒂耶娃。北京时间昨天,美丽的“神仙姐姐”宣布退役,从此世界网坛失去了一位美女。

  昨天WTA总决赛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德门蒂耶娃0∶2不敌同为29岁的斯齐亚沃尼,未能晋级。赛后,德门蒂耶娃含泪宣布从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一身水蓝色的德娃像个小姑娘一样怯生生地走到球场中央,德娃的母亲、新科一姐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和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球员全都手牵手在球场排成一排,满含热泪的德娃还未开口,球场中手牵手的好友们却已流下眼泪。

  “我感谢大家,感谢我的妈妈,这种感觉很特别,我很激动。我知道和大家说再见非常困难,我知道我会想念你们。”告别仪式非常简短,但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克里斯特尔斯、兹沃娜列娃等球员都泪流满面,而德娃却忍住没让眼泪落下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娃又露出了她那标志性的笑容:“现在离开网球我确实会失去很多,有种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可能唯一高兴的人是我的男友,但我不想等到排名下滑、打不进正赛的时候再退。”德娃透露,她接下来会进大学读书,在生活中找寻另一种幸福。本报记者 赵婷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