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德:伊万一点比No.1时更好 她不会再掉出前50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3:38  新浪体育
里德:伊万一点比No.1时更好她不会再掉出前50名

自信伊万结束堕落之旅

  新浪体育讯 文/西蒙-里德

  上周,安娜·伊万诺维奇在林茨站夺冠,打破了自己长达两年的冠军荒。我相信这次在林茨的胜利将会给伊万诺维奇足够的信心来重回巅峰。但比较遗憾的是,她在赛季末端才开始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要是再能多几站比赛的话,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她的比赛。她现在对比赛的掌控能力甚至比她在世界第一时还要好。之前,她总是在底线不停地抽击,等待对手的失误。而现在,我们能看到她会打出许多不可思议的制胜分。

  伊万是怎么重回状态的呢?和之前相比,现在最大的不同是,伊万更换了自己的教练。现在她与格拉芙的前著名教练海因茨-古恩塔特合作,而目前世界上只有两三个教练能和他相媲美。因为,他所带出的球员都曾在女子网坛中有过叱咤风云的表现。

  我觉得她之所能取得突破是依靠她的教练对她的指导。我曾经在罗兰加罗斯和海因茨谈论过伊万诺维奇,当时正是他们合作的开始。当时,伊万很困惑,听不进去别人对她的任何忠告。伊万诺维奇完全不能在球场上享受网球带给她的乐趣,并且一直在做着错误的选择。海因茨认为,她需要一个非常合理的训练计划,来改变当时的状况,以使她冷静下来,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她这次临时申请了林茨的外卡,很意外的收获了冠军。她现在看起来比以前更快乐了,尤其是当她在面对顶尖选手施加的压力,并且再次击败这些选手时。我想,对手也意识到,伊万的击球势大力沉,很难击出比她的力量还要大的击球。

  林茨的冠军已经足够使她冷静下来。伊万诺维奇和教练的合作已经在林茨发挥了作用,这些成功的因素将会让他们的合作更加成熟,这也正是我为什么觉得她不会再像之前那样的堕落了。我有一种感觉,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的状态将会一直起起伏伏,但是我坚信她的堕落之旅将不会再像这次这么厉害。她当然还会再有低谷的时候,但是她绝对不会再掉出世界前50的排名了。

  我并不是在说大话,我查了一下伊万诺维奇在明年澳网的夺冠赔率,结果我很高兴地看到,她已经开始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她将作为种子选手参加墨尔本的比赛,前几轮将不会遇到大种子,而且由于她目前正处于状态上升的阶段,她将在来年的墨尔本成为一个非常危险的选手,我想她将会在那里创造一个奇迹。这并不是说伊万诺维奇的一切都是完美的。人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当然,在她的性格中,也存在着一些弱点。

  林茨的胜利将会在她以后的比赛中,给她足够多的信心来重回巅峰。我们期待在她的比赛中看到更多的反手切球,以及她有更多的耐心去获得比赛的胜利。

  (Heh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诺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