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国家排名:沃兹助丹麦进前10 李娜中网4强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随着上周男女同赛的中网、ATP东京站的结束,在“国家网球实力” 积分排行榜上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中网夺冠的沃兹尼亚奇帮助丹麦队杀进排行前10,李娜在中网进入四强帮助中国队回升到第15位。西班牙、美国和俄罗斯三个网球强国依然高居前三。

  以下为中网、东京赛之后的最新一周国家排名,括号内为上周排名:

  1(1) 西班牙:2241分

  2(2) 美国:1547分

  3(3) 俄罗斯:1252分

  4(4) 塞尔维亚:875分

  5(5) 比利时:762分

  6(6) 瑞士:613分

  7(7) 捷克:556分

  8(8) 法国:552分

  9(10) 丹麦:500分

  10(9) 意大利:487分

  11(11) 英国:325分

  12(12) 澳大利亚:322分

  13(13) 瑞典:292分

  14(14) 克罗地亚:288分

  15(17) 中国:256分

  16(15) 德国:253分

  17(16) 白俄罗斯:221分

  18(18) 阿根廷: 202分

  19(19) 奥地利:172分

  20(20) 波兰:135分

  西班牙队依然高居第一,上周纳达尔在东京赛夺冠、费雷尔在中网获得亚军。美国队依然紧随西班牙排名第二,上周伊斯内尔在中网打进了四强。俄罗斯队上周的积分来自兹沃娜列娃在中网获得亚军的贡献。小德在中网获得冠军、特洛伊基在东京半决赛险些击败纳达尔,这两位塞尔维亚小伙子帮助塞尔维亚队获得了积分,但是距离前3强西班牙、美国和俄罗斯还有不小的差距。

  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在中网杀尽强之后就确认将取代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随后她克服了在与伊万诺维奇比赛中出现的伤病、最终获得冠军,也帮助丹麦队在积分上超越意大利来到世界前10。捷克队的积分贡献来自于在东京打进四强的斯泰潘内克,柳比西奇和皮尔分别在中网男单和女单进入四强帮助克罗地亚队和以色列增加了积分。

  这项网球国家实力排名的积分规则为:选手必须在本赛季的赛事至少进入半决赛才能获得积分,每位打进四强选手所获得相应的积分累加将得到这个国家的总积分。(馨菲)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