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延续强势 两盘完胜塞皮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2:46  新浪体育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延续强势两盘完胜塞皮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开始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遭遇意大利好手塞皮的阻击,不过瑞士球王仍然延续上轮取胜的良好状态,他以6-3/6-4轻松取胜,顺利打进这次比赛的八强。

  意大利好手塞皮在首轮爆冷横扫西里奇的比赛中,展现出相当出众的进攻手感。不过过去六次和费德勒交手时都未能拿下一盘胜利,也让意大利人在比赛中显得底气不足。双方在经过开局阶段的试探后,费德勒在第四局率先发力。依靠连续的正手进攻完成破发后,已经取得了3-1的领先。

  顽强的塞皮随后展开反扑,他在费德勒发球局中落后的情况下也逼出了回破的机会 视频-大师赛费德勒延续强势 两盘完胜塞皮晋级八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瑞士球王适时提升状态,依靠正手制胜分化解危机后连下两份完成保发。并不甘心的塞皮在关键的第七局再次发难,他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后也拿到了宝贵的破发点,然而费德勒还是没有让他回破得手,完成保发后瑞士人已经以5-2领先。大势已去得意大利人随后再无作为,费德勒也顺利以6-3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塞皮仍然保持上盘盘末的良好状态,虽然首个接发球局就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但是随后化解4个破发点保发,让他的士气大为提升。意大利人趁胜追击,随后完成本场比赛首次破发取得3-1的领先。不过费德勒并没有让对手将比分进一步拉开,他随即完成回破,再次将比赛拖入均势。塞皮在4-3领先时曾经短暂的请医疗师进场,虽然未作任何包扎,但是意大利人回到场上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落。善于捕捉战机的费德勒在4-4后开始加大进攻的力度,如愿取得破发的瑞士人再也没有让优势溜走。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也以6-4结束了全场比赛,顺利打进这次比赛的八强。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