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这次只捧杯不“搞怪” 直言要到晚上才有灵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11  南方都市报

  世界排名第2的德约科维奇在中网成功卫冕,他也成了该项赛事创办7年来首个连续两年单打夺冠的球员,但人们最想看到的不是他在赛后的乏味感言,而是搞怪的模仿秀。这一次,塞尔维亚人让大家失望了。

  在当今网坛,德氏模仿秀堪称一绝,他曾经公开模仿过纳达尔、罗迪克、麦肯罗,不过自认为最为成功的作品是模仿莎拉波娃发球。去年在中网首次获得男单冠军后,德约科维奇效仿纳达尔咬起了奖杯。今年故地重游,他在首场发布会就表示可以考虑模仿新科女单N O .1沃兹尼亚奇打拳击。

  但在昨天卫冕成功之后,德约科维奇却食言了。他的新闻发布会不再充满笑声,因为大部分内容是致谢。他应景地感谢球迷、感谢组委会、感谢这里的面条和饺子,也感谢自己在发球环节上的改善。但一旦被问到模仿秀,他却扭捏了起来:“我喜欢搞怪,以前也在公共场合做出很多搞笑的事情。我的目的是娱乐大众,但是这次的颁奖仪式上我没有这么做,我想下一次会做吧。”

  有人提议让他唱一首歌,也遭到了拒绝。“我的灵感一般都在晚上来临,今天的比赛在下午,我发现自己没有任何创意。”德约科维奇说。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