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成丹麦美少女的福地 沃兹现在最缺座大满贯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丹麦20岁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今晚夺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中网一下子成了沃兹尼亚奇的福地,在这里她不仅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今晚夺得的这座女单冠军奖杯也预示着这名年轻选手拥有不可限量的前途。

  2008年7月才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的沃兹尼亚奇,是近两年世界女子网坛一颗迅速成长的新星,今年3月,她的世界排名跃升为世界第二,经过本次中网,她的世界排名首次荣登世界第一。

  不过,沃兹尼亚奇的资历却并不鲜亮。作为新科世界第一,她从未有过大满贯赛事的夺冠纪录,与大威、小威、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等前世界第一选手的交手纪录也是负多胜少,网球界对沃兹尼亚奇的质疑声不绝于耳。

  但今年下半年以来,沃兹尼亚奇用一系列成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沃兹尼亚奇夺得了4项赛事冠军,此次又夺得网坛地位仅次于大满贯赛事的中网女单冠军,她的技术和心理趋于成熟,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对于不断实现个人梦想的沃兹尼亚奇来说,她现在最缺的也许就是一座大满贯奖杯。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