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世界第一获得中网冠军 丹麦甜心心向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1: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丹麦球手沃兹尼亚奇2比1战胜二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获得冠军。

  20岁的沃兹尼亚奇在本赛季崛起,先后获得了5个WTA赛事的冠军。而她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同样状态正佳,下半年先后获得温网和美网两大满贯的亚军,而且在美网半决赛正是击败沃兹尼亚奇晋级。

  本场比赛首盘,兹沃娜列娃率先破发3比1领先,但沃兹尼亚奇此后连续破发,6比3逆转先拔头筹。第二盘兹沃娜列娃还以颜色,在第4局成功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底,6比3取胜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最后一盘,沃兹尼亚奇一上来就成功破发,3比0领先取得优势。此后的比赛虽有险情,但沃兹尼亚奇均顺利化解危机,最终保住优势,6比3取胜结束比赛。

  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沃兹尼亚奇赛后说:“这场比赛非常接近,我让对手不断奔跑,打出了自己的共识网球。新在我的每个技术环节都非常不错,各个细节让我的网球有了整体的进步。”

  虽然在进入中网八强后沃兹尼亚奇就已经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本赛季的第六个冠军让丹麦甜心的加冕变得更加光彩照人。沃兹尼亚奇认为冲击世界第一给自己带来了动力,在这样的激励下自己表现出色最终夺冠。

  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仍有很多重要的目标要去实现,她说:“今年我打了21站赛事,一直都身体健康,并且打出了很好的网球。我希望今后也是如此,我还很年轻,有美好的前途,接下来我会好好准备年终总决赛。”

  本赛季虽然风光无限,但沃兹尼亚奇还未能高举大满贯的奖杯。对于网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丹麦姑娘说:“我的目标当然是获得大满贯冠军,即便这非常困难,需要连续赢7场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