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报道广州有意主办奥运会 各项基础设施已完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广州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在亚运会开幕在即的时候,主办城市广州已经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更远处,那就是举办一届奥运会。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了在“不远的将来”申办一届奥运会的兴趣,他说:“ 我个人的看法是,在大约10年之后,广州将有机会申办一届奥运会,因为10-20年之后,中国就又有机会主办奥运会了。”

  北京刚刚在2008年举办了奥运会,一流的场馆,完美的组织,以及中国超越美俄登上奖牌榜榜首,都让人们对这届比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为了准备亚运会,广州也像北京一样,修建了大批新场馆、道路、桥梁、铁路和地铁等设施。这位官员认为,广州未来有能力举办奥运会,他说:“举办了像亚运会这种国际大赛之后,我认为广州在场馆、赛事组织的经验等方面,应该是仅次于北京的城市了。举办奥运会你需要大量的场馆和设施,而广州已经有了这些设施,我们不需要再为奥运会新建什么东西了。”

  一个国家在短时间内连续举办奥运会不是没有先例,1980年冬奥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4年之后的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也在美国,是洛杉矶,1996年夏季奥运会又在亚特兰大,而2002年的冬奥会又在盐湖城。亚洲的日本也有类似经历,他们的札幌和长野分别在1972年和1998年主办了冬奥会。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