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颁奖仪式上“不在状态” 期待复制09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336,500的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决出了男单冠军的归属。在这场持续了两天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4完胜8号种子费雷尔,成功卫冕今年中网的男单冠军。

  小德满面春风的来到新闻发布厅,谈到今天的比赛,诺瓦克也是非常兴奋“很开心能再次拿到冠军,在北京的战绩也再次改写,这肯定是我打的最成功的赛事,我的开局不错,不过一度失掉节奏,比赛中出现了不少的非受迫性失误,对双方来说这都不是场漂亮的比赛,我们的失误真的太多了,特别是费雷尔。第二盘后半段,比赛进入我的节奏,大卫似乎有些放弃,比赛变得轻松了很多。我现在的发球很棒,能直落两盘拿到冠军非常开心。”

  过去两个月,小德的状态越来越出色,谈到自己反弹的原因,小德将大部分功劳给了发球“09年我有着梦幻般的后半赛季,我当然希望能重现去年的辉煌,在室内硬地赛取得好成绩。想要保住所有的积分相当困难,但我有不错的开端,现在我依旧自信,我有机会在任何赛事闯入决赛。过去的两三个月来,我的感觉越来越出色,信心也越来越足,比赛打得更有侵略性,发球也步入正轨,所以我拿到了想要的成绩。”

  上半年小德的表现低迷,随后他和教练托德-马丁分手。但谈到昔日的导师,小德还是对他的工作给予肯定。“我和马丁合作了几个月,不幸的是我们不太合适,所以我们只能分手,但这这也是不错的经历,他一直都在努力帮我摆脱低迷。我上半年的发球确实很糟糕,直到现在我还在努力。我想先在或许是收获的季节,从温网开始后我的发球一直很棒。”

  北京算是小德的福地,去年他正是从中网开始强势反弹,2个月内拿到了3站大赛的冠军,今年在这里他同样表现出色,谈到北京给他的印象,诺瓦克也是赞赏有加。“中网的场地很适合我的球风,这里的饭菜也非常健康,我的能量得到很好的补给,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感觉更像是在家乡作战,这里的球迷也越来越专业,他们不仅仅认识我,他们还知道很多其他的球员,我觉得中网和上海都是非常棒的赛事,期待明年能再来。”

  今天的颁奖仪式上,喜欢搞怪的小德似乎有些“不在状态”,发布会上诺瓦克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理由。“我在球场上有过很多疯狂的举动,我享受这种状态。我的意图很积极,希望所有的球迷能够开怀大笑,享受比赛。或许这次我在颁奖仪式上没有太多的发挥,谁知道下一次会发生什么。其实我昨天的兴致特别高,如果昨天完赛的话,或许我会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淼淼发自中网)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