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守住头衔保No.2排名 以胜利姿态开启亚洲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5:07  新浪体育
小德守住头衔保No.2排名以胜利姿态开启亚洲赛季



  新浪体育讯 6-2/6-4,在因雨推迟了一天之后,塞尔维亚帅哥德约科维奇还是在11日击败费雷尔成功卫冕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尽管不是以击败纳达尔、费德勒或者穆雷等巨星的方式夺冠,小德依然在ATP500赛中网完成了卫冕、确保积分不流失从而保持住世界第二位置的任务,他也将以胜利者的姿态开启亚洲赛季,前往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争取比去年四强更好的战绩。

  当然,小德从上海赛到本赛季结束期间保分压力巨大,在费德勒年终第二之争中,只要塞尔维亚人稍有不慎,其中1-2站赛事战绩不佳,而瑞士球王保持不错战绩的话,小德很可能再度被费德勒反超、丢掉世界第2的位置。

  去年小德进入上海大师赛4强、在巴黎大师赛和巴塞尔赛获得冠军,因此他今年在室内赛季保发压力是所有选手中最大的:上海360分、巴塞尔500分、巴黎大师赛1000分以及总决赛400分,合计达到2260分。费德勒去年缺席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又是次战出局,瑞士球王在室内赛季的保发压力要小很多:上海0分、巴塞尔300分、巴黎大师赛10分以及总决赛400分,合计仅710分。  

  对于小德来说,现在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素质都达到了08年澳网夺冠以来的一个巅峰,这主要得益于他在今年美网半决赛挽救2个赛点战胜费德勒所带来的信心。对于“费纳德”三人这样的顶级高手来说,往往1-2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就有可能改变整个赛季的走势。过去几个赛季已经多次出现这样的走势,其中一个案例来自2009年马德里红土大师赛,小德在半决赛顽强的阻击纳达尔,两人奉献出3盘比赛用时最长的一场ATP1000赛半决赛,Rafa最后虽然取胜,但是身体已经被小德拖垮,随后的决赛里费德勒两盘横扫纳达尔,瑞士人也就此走出了09年澳网决赛失利的阴影。随后纳达尔在法网或多或少收到赛程密集的影响不敌索德林、因伤退出温网,间接成全了费德勒连砍法网和温网冠军、加冕网坛第一人GOAT。

  小德在今年美网尽管没有获得最终冠军,但是半决赛击败费德勒让他重新树立了信心,23岁的他也似乎注定会是“费纳双王朝”最大的搅局者。打好今年的室内赛季对于塞尔维亚小子来说有比较大的意义,既可以争取世界第2的排名,也可以为2011赛季在大满贯中突破费纳的封锁积累信心和实战经验。

  此外,在中网获得亚军的费雷尔也在本赛季冠军积分榜上一举超越同胞沃达斯科位列第8位,今年伦敦总决赛第8张门票实际上就是费雷尔与沃达斯科之争,沃达斯科09年在伦敦三战全败、并非室内硬地好手,对比之下“稳定男”费雷尔曾在07年上海大师杯获得亚军,打法狂野、敢于搏杀的费雷尔也比沃达斯科更接近于杀向伦敦总决赛。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