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决赛小德完胜费雷尔 成男单首位成功卫冕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3:10  新浪体育
中网决赛小德完胜费雷尔成男单首位成功卫冕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336,500美金的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决出了男单冠军的归属。在这场持续了两天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4完胜8号种子费雷尔,成功卫冕今年中网的男单冠军。

  这场本该在昨天结束的决赛,却只在昨天进行了四局而已。不过善于捕捉战机的德约科维奇在仅20分钟的比赛中很快就掌握场上主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破发,让头号种子得以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今天的补赛。虽然对战记录中八战四胜不落下风,但是费雷尔在今天补赛中仍然处处受制。他让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的发球局仅丢了三分而已,而自己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5%。西班牙人在盘末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也轻松的以6-2取得大胜。

视频-小德拉锯战坚持到底 费雷尔崩盘拱手让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第二盘后费雷尔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一发成功率的提高让他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后,西班牙人在第五局开始采取积极的抢攻策略,感受到压力的德约科维奇在这局比赛多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在破发点上的一次双发失误更让他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在2-4落后下头号种子开始展示自己的实力,在成功保发后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多次化解局点,这局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最终以德约科维奇的破发告终。趁胜追击的塞尔维亚人随即以5-4将比分反超,心理防线已经崩溃的费雷尔在盘末连丢再次送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也以6-4结束全场比赛,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