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捐出中网全部超百万奖金 多哈总决赛仍有望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4:06  新京报

  止步4强的李娜也把她在中网的全部奖金(税前约113万元)捐了出来,其中一部分用于青海玉树灾区,另一部分捐给儿童基金会。李娜称她会尽可能做些慈善活动,但绝不会为了慈善而做慈善。

  与马德里赛一样,李娜也把今年中网的全部奖金捐了出来,“青海那边毕竟已经有很多人在关注、帮助他们了,我会把另外一大部分用于孤儿方面,他们一生下来就没有父母,更需要别人的帮助。”

  谈及慈善事业,李娜称会在能力之内做些事情。“我有自己的团队,总得先养活他们吧。我没那么伟大,自己不行还要去养活别人。”李娜笑着说,“如果明年做不到的话,我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不想去敷衍大家。”李娜称暂时不会成立个人基金会,“我现在不想消耗太多的精力,而且等我退役了,没准就没人关注我了。”

  除了慈善,李娜还在筹划自己的网球学校。李娜称现在很多家长不愿意将孩子送到省市队进行专业训练,她需要做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环境。专业队出身的李娜对体制内训练有些太多深刻的认识,她坦言在12岁进队至21岁退役期间,从未受到过主管教练余丽桥表扬。“这9年中,成绩在提高,但心理有阴影。她(余丽桥)不是一个喜欢表扬队员的教练,9年来我从未受到一次表扬。”李娜说余丽桥永远是在骂她和李婷,这让她的自信心一直备受打击,“现在老外会时常鼓励我,给我自信。”

  ■ 败绩

  多哈总决赛李娜仍有望替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如果(积分)差不太远的话,我就会去申请一站欧洲的比赛。”昨天在0比2输给兹沃娜列娃后,李娜仍有以替补身份前往多哈的机会。不过李娜坦言目前签证比较麻烦,即便去不成多哈,她仍可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巴厘岛冠军赛。

  李娜此前和兹沃娜列娃有过6次交手,各胜3场,但昨日却是两人本赛季首次碰面。“技术上没有太多变化,不过她在自信心上提升很多。”整场比赛,失误葬送了李娜胜局,“这些失误让我都莫名其妙,感觉整场都在跟着对方的节奏走。”兹沃娜列娃决赛中将对阵沃兹尼亚奇。

  由于皮尔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输给了沃兹尼亚奇,这样扬科维奇和德蒙蒂耶娃就搭上了多哈总决赛末班车。下周将排名第11位的李娜现在所能争取的是第一替补的位置,她也表示即便是替补也要去多哈。而和李娜竞争这一位置的是阿扎伦卡和皮尔,三人之间的积分不过200分。

  “如果还有希望,就要申请外卡,同时取决于我的签证情况。因为现在我使用的是公务护照,如果要签证要经过国家队、总局外联司再递交到大使馆,程序很复杂,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出战。”李娜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李娜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